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Queen Charlotte Track (二)


早上一早起来,哇,feel到冷。。。虽然我对纽西兰的冬天不像刚开始那么不适应,加上我对山区的气候也有一定的预计,但当真的感受到时还是真的蛮冷的。。。今早的温度应该就是零度吧。。。为什么?因为草丛的露水都结冰了。。。望向草丛,明显可以看得出草丛比普通时候想的更白,不是翠绿的,反而是白里透绿。。。







今天我的行程是这四天三夜健行最短的一天,只有11.5公里,从Endeavour Inlet去到Camp Bay,预计费时4小时完成。所以我就悠闲悠闲的吃饱早餐,然后才背着大背包去到附近的码头,放在码头让船运公司的人帮我运载行李去今晚在Camp Bay的住宿。












由于今天的时间蛮充足的,我打算往回走一小段,回到Furneaus Lodge附近的Waterfall Walk,来回预计1小时。本人并不十分推荐这个步道,一来这个步道不好走,部分路段由于倒树和没有打理的原因,会混淆健行者的方向。二来这个瀑布并没有很漂亮,大家大可放弃这瀑布步道。




走过Waterfall Walk后,我就往Camp Bay的方向前进。这段步道相比第一天,就比较少从丛林中穿过,大部分时候都是沿着山边走。有时健行的乐趣就是,你不知前面会有怎样的风景在等着你,不同的路段,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候都有着不同的韵味。今天我看到的风景,和你明天看到的将会不一样。。。

































走着走着,有开始看到一些海边别墅和船只了。这里就打一个小广告,有兴趣想在纽西兰起一间海边别墅的可以联络这人,自己买一段地来起属于你自己的别墅吧!!!







不知不觉,在中午时分我就走到Camp Bay Campsite了。我今晚的住宿就是Noelina's Homestay啦!一路上就这样,走走看、停停站,拍拍照,依照着指示找到住宿指定的码头提取自己的大背包先。但由于我抵达的时间蛮早,我去到码头时,我的大背包还没送到码头,没办法下我就先往住宿走去,打算先在住宿休息休息。



























今晚这间住宿真的很不错,这可是我这三夜住宿最便宜的一家。这家住宿还有提供很温暖的棉被,我的睡袋完全派不上用场。负责住宿是一个和蔼可亲的老伯,他可不是住宿主人,只是帮忙住宿的主人打理而已。我这些健行者去到住宿,老伯一定会请健行者喝一杯香喷喷的咖啡配蛋糕。这家住宿非常值得推荐,就算不是健行,大家也可以安排进来住住,悠闲的渡假吧!!!


今天晚上就没昨晚那么寂寞,至少除了我之外还有两个健行者也是住在这。他们的行程就和我第一天遇见的女生一样,第一天是从Ship Cove走到Furneaus Lodge,然后乘搭船只来到Camp Bay。我的大背包就是和他们一起抵达Camp Bay的码头。虽然如此,我也是很早就睡了,没办法,明天需要开始这步道最最最艰难的一段路程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