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Abel Tasman Coast Track (二)


经历了第一天24.5公里的步行,第二天的行程就短很多,从Bark Bay去到Awaroa Bay也只是13.5公里,预计费时4小时30分钟。这个距离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另一个问题却开始困扰着我了。。。我的膝盖又开始痛了。。。


我的膝盖自从缅甸健行后就会因为长时间步行后会痛。其次这次的健行也是安排的有一些频密,就在前几天我才刚刚完成长达71公里的Queen Charlotte Track,稍微的休息一天后就来到了这个步道。现在我的膝盖很明显是使用过度了。我又再一次陷入进退两难的地步。。。很明显,我根本都没第二个选择,我只能继续我的健行。。。


虽然这一天的行程比较短,但我也还是早早就开始健行了,为的就是可以早一些去到今晚的Hut好好的休息。早上从Bark Bay Hut走去海边还可以看到不错的海景哦!!!


今天的景色和第一天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一路上的景色仍然是以海景为主。一路上都会经过大大小小的露营地。其实露营地的设施都准备的不错,除了厕所和空地外,纽西兰当局还有准备了小屋子,这些小屋子都是让露营的健行者可以在这里煮食。






















在路途中意外的找到了一根竹子,而这根竹子就是我接下来几天最好的手杖了。这个时候的我还真的很需要有这样一根竹子来当手杖帮助我步行。说真的,之前我还以为手杖的帮助不大,因为我自己完全没有用过手杖。但这次健行中我才发现手杖在健行中是蛮有用的。手杖可是帮我分担了部分重量,使得我脚膝盖可以减轻负担而减缓膝盖的痛楚。大家可不要看小手杖的用途哦!!!


Abel Tasman Coast Track虽然和Queen Charlotte Track蛮相近的,但是这两个步道也有着之间不同的地方。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Abel Tasman Coast Track部分的步道是走海滩,而这些海滩只能在退潮时才可以经过。也就是说这部分的步道在涨潮时是海,而退潮时就是海滩。当在海滩上走时,必须留意橙色的标志前进哦!!!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Awaroa Hut附近了。这里附近也是有人居住的,而且还真的是有人在家哦!!!同样的,纽西兰当局都会警告健行者不要闯入私人民宅。




哈哈,我到了今晚的住宿了!!!今天真的是蛮早就到了,大概下午2时就到了。这个Hut很明显是已经有人留宿,但并不在Hut,应该是出去了吧。我趁天色还早,加上没有人在附近,赶紧去到这个简陋的可怜的冲凉房冲凉。。。这间冲凉房简直是冲的我惊心胆跳啊!!!





Hut里面也是有提供火炉给健行者起火取暖,只是火需要自己起,纽西兰当局有提供木柴。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大家起火的能力了,大家可不要忘了带火柴或打火机哦!!!



今天晚上一共有三个人包括我在内的健行者住在这个Hut。其中有一个健行者竟然是熟人,就是之前我在Picton时住宿有遇过的印尼华侨。他是乘搭船只来到这里住两晚,然后再乘船从这里离开。


今晚可以好好的休息了。明天将会是辛苦的一天,因为我将面对这个步道最最最困难的部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