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Abel Tasman Coast Track (三)



之前就说过,第三天将会是令我最头痛的一天。这一天的行程是从Awaroa去到Whariwharangi Bay,全长16.9公里,预计费时5小时35分钟。其实这个长度的步道对我来说并不是太挑战,更加称不上会令我头痛,但是这一段步道却是令我提早了全部行程的最主要因素。。。因为从Awaroa Hut往前走的步道就是一段需要在退潮期间才可以越过的路段。。。


从Awaroa往前去Whariwharangi Bay第一个面对的就是眼前这一段路。。。这段路其实是一条小河,就算在最低潮的时候也不可能完全可以不沾水的越过。这段步道可以在低潮的前1小时30分钟或后2小时安全越过,其他的时段是不允许冒险越过。这一天的最低潮大概是下午2时30分钟,也就是说我最早可以开始健行是下午1时,然后再花5个小时多去到今晚的住宿,预计抵达Whariwharangi Bay接近下午7时了。。。现在大家应该明白为什么我需要把全部行程提早了吧。。。






现在既然都不能越过,就好好的休息休息吧,等下将会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


为了争取每一分每一秒,我等到差不多就试图慢慢的越过。大家可以去到比较上游的地方越过。为了不要让我的鞋子湿了,我还真的是第一次赤脚健行。。。走着走着,看着越来越靠近对岸,我就越期待。虽然我想尽可能提早,但是我还是在海中央等了一会,不敢强行越过。


哇,终于越过了。赶紧去到比较干燥的地方穿鞋赶路咯!!!冲啊!!!今天一定要在天黑前赶到住宿啊!!!


接下来又是赶路的时候了。。。中途有几个不错拍照的地方,大家可不要错过哦!!!













有部分步道因为有土崩危机而被关闭了。纽西兰当局有开发了另一个路接通,但是这个新的步道真的不容易啊。。。因为这段路的前半段都是上山路,而且还是蛮斜的斜坡,背着大背包还真的蛮折磨的。。。后半段就是下山路,很明显因为旧的步道在山脚,有土崩危机,新的步道直接从山上过。。。













过了这个上下坡后,就是Abel Tasman Coast Track其中一个蛮著名的露营地点--Totaranui。这个露营地点应该是我看过最大型的一个。普通经过的都最多可以让十多个人露营,但是这里却是可以同时给上百个人露营吧!!!其实有许多健行者都会选择事先安排船只或车来到这里接他们回到Marahau,不是每个人都会走完全程去到Wainui Bay。没错,这个露营地是有公路连接的。这个露营地真的蛮不错的,全部设施都齐全,而且风景也是一级棒哦!!!


















接下来的我就只能埋头赶路了!!!当越来越接近日落时分,而我今晚的住宿仍然遥遥无望,还真得蛮压力的!!!为了节省时间,一些很有兴趣的附属步道也只能放弃了,不然真的在黑暗中赶路就危险了!!!























一路上不难看到这些长年被海风吹的斜斜的树。。。这些被风吹的斜斜的树也算是步道的其中一个特点吧。。。





终于,我在天黑前赶到了今晚的住宿,一间有两层楼的Hut。。。这间Hut之前应该是民宅吧,然后被纽西兰政府改成了一间给健行者休息的Hut。说真的,这间Hut还感觉蛮阴森的。。。最重要的是,今晚这里只有我一个人。。。一个人在一个深山里的木屋。。。怎么感觉那么像一些恐怖电影的情节???妈呀!!!




其实刚抵达住宿的我根本来不及怕这些。一来到这里我赶快以最快的速度去这里的冲凉房冲凉,再不冲天就黑了,气温也更低更冷了!!!这里的冲凉房可是全程最好的一间,至少不像之前两家只是用叶子遮着。


晚上赶紧的起火取暖。今天晚上我一早就躲进我的睡袋里。因为,我怕。。。真的,真的是有一些怕。。。不讲了,赶紧睡咯,眼不见为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