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Abel Tasman Coast Track (介绍篇)


Abel Tasman Coast Track,九大Great Walk之一,位于南岛的北部,是一个临近Nelson的多日健行步道。纽西兰的九大Great Walk中,以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和Abel Tasman Coast Track最为人知,也是比较热门的健行步道。


Abel Tasman Coast Track全长60公里,是一个适合3至5天的多日健行步道。这个步道主要都是沿着海岸线前进,一路上健行者都可以看到海。这个步道并不像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有很大的上下幅度,全程的地势算是比较平坦,难度是比较容易的步道。这个步道也不像Tongariro那样是一个圈,步道的起点和终点并不是同一个地方,这就造成去这个步道的健行者一定要另一个终点安排交通。


这个步道虽然难度不高,但是却有一个很令人头痛的地方,那就是这个步道的某一段路是必须在当天的低潮前一个小时30分或者低潮后的两个小时越过,其他时间是不能安全越过的。这就表示,一天只有两个时段可以越过这段路。如果当天的低潮时段太早或太迟,那么健行者就很可能不能越过这段路。当时的我健行时是比原定的计划是提早一天,为的就是可以早一天去到这个路段,可以有更多时间来走后面的路段。我会有这个决定还是多亏了Nelson的DOC员工,因为如果照我原先的安排,过了这段路后,我接下来的路段,时间就会很紧迫,我很可能不能在太阳下山前去到住宿。可能有些人不知,低潮是每一天都不一样,每天低潮的时间会比前一天迟接近一个小时,所以早一天健行就可以有多一个小时来应付后面的路段。


我一共花了4天走完全程60公里。相信有蛮大部分的健行者都没有走完全程步道,他们应该都是去到Totaranui然后乘搭事先安排的船只在这里的码头接他们回去。当然也有一些健行者会安排船只去到步道的某一个码头下船,然后再和船家约好另一个码头上船。总之这个步道由于靠海的关系,健行者可以依着自己的能力和时间来决定要走多少天、走多远和走的路段。这一点,Abel Tasman Coast Track和Queen Charlotte Track蛮相似的。


接下来,就要开始长达四天三夜的头痛健行咯!!!出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