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Charming Creek Walkway


Charming Creek Walkway是Westport附近的一个步道,一个单程步道,全长10.5公里,预计费时3小时完成。这个步道并不是一个圆圈步道,健行者需要在另一端的出入口安排交通,不然就需要走回同样的步道回到开始步道的这一端出入口。


这个步道原本是一个采矿区的铁道,当这个采矿区关闭后这个被荒废的铁道就被打造成一个健行步道。我当天是去到这个出入口--Ngakawau停车场开始,因为没有办法安排到交通在另一端出入口,我只能选择走一半回头,或者走完全程再回头。以我的性格,我知道我一定会选择走完全程,也就是说我需要花费来回六个小时哦!!!二话不说,开始走咯!!!


一路上我就沿着这个旧铁道前进,这个步道的难度并不高,以前是铁路,不可能有上下幅度很高的斜坡。其中部分铁道已经损坏,但都已经有步道接回,所以大家不必太担心会走的很辛苦。只是这个步道因为一些路段是有着落石的风险,所以有时候会有告示牌警告健行者不要在这段步道停留太久,以免真的发生落石时会被打到。步道不时会经过一些以前采矿时建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也有准备椅子给健行者坐着休息。






























走着走着,我就走到这个步道最受瞩目的景点--Mangatini Falls!!!这个瀑布距离我进来的出入口大概一小时脚程,走到吊桥时就可以望到了。由于我来回都是同样的路,所以我会经过这个瀑布两次。当我回程经过时,我竟然还看到了彩虹形成在瀑布傍边,真的是很漂亮哦!!!





经过瀑布后,步道并不像开始时一直沿着河边走了,后面的步道开始比较多在森林穿过。相比一开始的那一段沿着河边走的步道,后面这一段步道的景色就没那么漂亮了。。。













































在步道的另一端的出入口就是当年采矿后遗留下来的建筑物,这些建筑物看来都有受到破坏。








由于时间不早,我没在这里停留太久,赶紧的开始往回走。走到途中就在其中一个有的休息的地方吃了前一天就准备好的午餐。在纽西兰旅行久了,自然而然知道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准备好吃的食物。







我当天一共用了五个小时多一些就走完了,比官方预计的六小时来回还快。这个步道是不错走的,如果你没有时间走完全程,那么可以考虑只走到瀑布这里,那么来回也就两个小时而已。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