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Punakaiki


Punakaiki是一个位于Westport和Greymouth之间的旅游景点。这个景点是以这些看起来很多层的石头闻名。除了这些一层层的石头,这里还有一个很有卖点的特色,那就是Blowholes啦!!!Blowholes就是当海浪涌入合适的洞穴内,造成洞穴内的压力增加而形成的海水喷发。Punakaiki这里也有数个Blowholes,但是每天也只有遇上当天的涨潮才可以形成,所以可不是每次来都可以看到哦!!!


这个景点我来了两次,第一次是乘搭巴士时,巴士司机会在这里停大概30分钟让乘客可以去这个景点看看。景点不大,就是一个圆圈的步道形成,如果脚程快一些的朋友应该可以20分钟就走完一圈。我因为时间有限制的关系,这一次就只以很快的速度走走看看,加上这一次来的时间并不时涨潮时间,也没机会看到Blowholes。






















步道的出入口对面就是一个旅游中心和厕所。这里外面有一个告示牌会告诉旅客们什么时间可以和最适合看到Blowholes。


第二次我是自己驾车,从Westport前往Greymouth也有经过Punakaiki。这一次我也算幸运,因为经过的时间和涨潮蛮接近,既然经过也有机会可以看到Blowholes,那么我就稍微的调整自己的行程来这里看看所谓的Blowholes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这一次终于我看到Blowholes啦!!!这个Blowholes维持的时间还蛮短的,就那么一下子喷了那么几次就没了。。。对于那些很想看到Blowholes的朋友还真的需要捉紧时间哦,不然差了那么一点时间就看不到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