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Lake Waikaremoana Track (介绍篇)


Lake Waikaremoana Track,九大Great Walk之一,是其中三个位于纽西兰北岛的多日健行步道之一。这个步道原本将会是我的纽西兰第一个多日健行,但因为之前时间都排不来,一直都不成行。终于在我离开纽西兰前,我特地安排出时间来走这个步道,不然我总觉得不甘心啊。。。


Lake Waikaremoana Track全长46公里,是一个适合3至4天完成的多日健行步道。这个步道最大的特色就是沿着这个湖--Lake Waikaremoana前进,沿途都是漂亮的湖景哦!!!步道并不是一个圆圈,有两个出入口,分别是Onepoto和Hopuruahine Landing。这个两个出入口都有公路连接,所以健行者需要事先安排好交通哦!!!其实如果46公里的步道加上接近30公里的公路,健行者实际上是环绕了Lake Waikaremoana一圈哦!


Lake Waikaremoana Track的步道起伏不算太大,只是其中一天的一个Hut是在山上,那一天的行程就会比较辛苦一些。终结来说,步道难度不算高,至少如果比较起也是北岛的Great Walk--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的话,这个步道就显得平易近人许多。。。


这一次的Lake Waikaremoana Track,我预计4天3夜完成。前一晚,我将会在Big Bush Holiday Park住一晚,然后第二天将车子停放在Holiday Park,再乘坐他们的车子去到步道的其中一个出入口--Onepoto开始这次的健行之旅。


PS. 从官方网站的通告,Hopuruahine Landing附近的吊桥暂时关闭了,健行者需要额外步行1小时30分钟去到靠近主要公路的出入口。请有兴趣去健行的朋友留意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