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Mount Cook Village


说起Mount Cook,相信大家第一想到应该就是这是一座山。对,没错这是一座山,废话,Mount Cook不是山难道还可以是一个湖???Mount Cook就是纽西兰最高的高山,海拔3724米,位于南岛的中部地区。


来到Mount Cook的旅客都会住在一个小镇--Mount Cook Village,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镇上有几家住宿,但是好像并没有杂货店等等。前往Mount Cook Village的朋友可别忘了带着足够的煮食材料来到这里哦,不然就连要煮一餐都很难呢。。。


Mount Cook是一个热门的旅游地点,很多旅客都会来这里健行,我当然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我来到的时候却遇上Mount Cook很差的天气。原本打算只住一晚,第二天前去一个单日步道健行然后离开,但却因为Mount Cook第二天的天气更差,不但下雨,竟然还下起雪来了,入山的步道都因为天气太差而禁止旅客前往。。。我和Ruth姐讨论后,决定再留一晚,不管第三天的天气如何,都会离开Mount Cook了。




看着窗外的雪,感觉蛮矛盾的。其实这可是我来到纽西兰后第一次亲眼看到下雪。纽西兰虽然是一个四季国家,但是这里并不是全部地方都会下雪。之前,我并没有一次是亲眼看到下雪,所以看到下雪是蛮兴奋的。但是,如果继续下雪的话,我来到Mount Cook基本上就是来这里住了两晚然后什么都没做到,就连Mount Cook都没看到就离开了。。。这也太无奈了吧。。。



幸好在第三天,Mount Cook的天气终于转晴,我和Ruth姐就决定在离开Mount Cook前去走其中一个热门的健行步道--Hooker Valley Track。



走咯,出发!!!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