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启航

 2012年12月26日,圣诞后的清晨,空气还是冷冷的。前一晚,是我和小云一起渡过最后一次的圣诞,现在小云则开车送我到乘搭巴士的地点,而我将乘搭巴士前往新加坡,乘搭晚上的直飞航班飞往纽西兰Auckland。在巴士上,看着窗外的景色,想到20多个小时后,我即将踏上完全不同于我生活了多年的国家、环境,心里是有着忐忑的。

对于接下来的旅程,说不兴奋是假的。但伴随着兴奋,我也是有着的担心和忐忑。对于未知的事情总是会恐惶、担心和害怕。但真的没想到,我也有出发去打工旅游的一天。对于长时间的在国外生活,我不算是陌生的。怎么说,我也在新加坡工作了两年。但去到纽西兰,那里的环境和大马或新加坡有着不小的差别。之前听了不少打工旅游的朋友去了纽西兰一个多月,因为不习惯,不然就因为找不到工作,钱花完了,没办法下就只能提前回国。

对于打工旅游嘛,当年是从报章上才知道。我记得当时的报章是在介绍英国打工旅游。从那个时候起,我就觉得打工旅游是一件很cool的事情,觉得自己以后也要去打工旅游。但当自己越来越大时,反而始终踩不出那一步。在我人生最迷惘的时候,是小云提醒了我,她鼓励我应该去打工旅游,去完成一件自己很想做的事情。在查询资料后,我发现英国已经不再给大马人打工旅游的签证了,可能是非法逗留的人太多了。现在也只有两个国家有开放打工旅游给大马青年,那就是澳大利亚和纽西兰。我一开始的计划是申请两个国家的签证,然后直接去纽西兰,然后再去澳大利亚打工旅游。计划赶不上变化,我成功申请到纽西兰打工旅游的签证,但却和澳大利亚的签证差了6个位。。。算了,至少我已经申请到了纽西兰的签证,这可是争破头才抢到的签证啊!

大部分的打工旅游的人都是一个人前往,极少部分才是情侣、夫妇或者一群朋友一起前往打工旅游。一来,这签证可不是那么好申请的。每年纽西兰都会在一月份开放1125个位子给18至30岁的大马青年。这个签证是允许签证者可以合法的在纽西兰工作和旅游六个月,这六个月是从你踩进纽西兰的那一天算起。试想一下,每年才那1125个位子,申请的人何其多,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顺利抢到签证,更别说是一群朋友或情侣,想要一起申请到签证是有难度的。签证的有效期是一年,也就是说你申请拿到签证后,你可以有接近一年的时间来安排在大马的事宜,然后在一年之前进入纽西兰。就像我这样,我当年是2012年一月拿到签证,但最后我是2012年的12月才出发,踏上我的纽西兰之旅。

出发前,我在网上找到了一个伙伴,小树。他比我小一岁,也是一个人独自前往纽西兰打工旅游。既然大家都是一个人,那就结伴一起出发,也可以让彼此在纽西兰有个照应。我们买了同一班的航班,相约在新加坡机场一起登机。小树是一个很Outgoing、也很有主见的人,有了他,我很多东西都不需要安排,由他来安排就行了。

我会选择从新加坡直飞Auckland是因为价格的关系。从大马也是有直飞Auckland的航班,但是要价却贵了不少。所以为了我的荷包着想,我选择从新加坡直飞纽西兰的廉价航班。想回这次的航班,我还是心有余悸啊。。。10个小时,整整10个小时,我们只能在座位上,坐着睡,睡了坐,再不然就只能去去厕所走动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坐那么久的航班。

终于在我们都已经浑浑噩噩中,我们终于抵达Auckland了。唉,终于可以离开那个狭窄的座位了。。。在步行前往海关时,走在我们前方的一个女孩不知为什么,竟然被机场的保安人员拦住。我们看了看,应该是保安人员带着的狗狗发现了什么才让保安人员拦住那个女生吧。当时,心里是庆幸的,幸好被拦下的不是我们。

顺利通过海关后,我终于正式抵达纽西兰啦!

纽西兰,我来啦!

阿Fun,加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