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惊险

 上一回说到,我和小树回到Te Puke,然后载上了阿花和酷姐,开始我们的北岛之旅。我们离开Te Puke后的第一站可是可以看到全世界第一道曙光的East Cape。

East Cape,位于纽西兰北岛的最东边。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纽西兰是全世界最早迎接新一天的国家,而位于最东边的East Cape可是全世界,每天可以看到第一道曙光的地方。在East Cape这里可是有一个灯塔,位于east Cape的灯塔,就叫做East Cape Lighthouse,我们打算去到这个灯塔那里看第二天的日出。当天我们是下午时分离开Te Puke,开车前往灯塔下的停车场,然后打算在车上睡一晚。

我们计划从Te Puke先开车前往最靠近East Cape的城镇--Te Araroa,然后在这里吃了晚餐再进去East Cape。从Te Puke 前往Te Araroa,全长268公里,预计车程预计接近4小时。我们在天还亮时出发,走到半途时,已经完全天黑了,一路上街道也没有路灯,只有去到一些小城镇的附近才有那寥寥几个的街灯。

我们继续前进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车子停在路边,有一个小伙子站在一旁。我们越过他后才把车停在一旁,想看看是什么状况。通过了解,这个小伙子是走在我们前方,距离我们大概10多分钟的车程。他刚刚转弯后,来到这里时,发现公路上有三匹马,当下的他来不及闪避,撞上了其中一只马。在大马,我听过撞牛,没想到在纽西兰还可能撞马呢。。。当下,我们问了一个问题:

“那只被你撞到的马呢?”

“走了。被撞后,翻了一圈,爬起来就走了。”

好了,重点不是马。。。我们拿出手机,发现这个地点还真的绝了,竟然没有通讯讯号,完全打不出电话求助。我们只能拿着手电筒,帮忙照明,希望往来的车子可以留意到,不至于撞上我们。幸好,这条公路虽然僻静了些,还是有车子经过的。没多久就遇上一辆附近居民的车,他愿意带上小伙子前往附近的城镇,然后明天再找拖车来拖他的车子去修。小伙子有着落后,我们就继续开车。回想起来,如果不是小伙子遇上马,那么遇上马的就是我们了,感觉好险啊!

经过了撞马事件后,我们特别的小心。因为没有路灯的关系,路上有什么动物可不容易闪躲。幸好,一路上没有再遇上类似的事情,我们平平安安的抵达了Te Araroa。我们吃了晚餐后,洗刷一番就开车前往East Cape。这段进去的公路真心不好走,20公里的路途,大部分都是石头路,车子走的并不快,也需要一路颠簸进去。再加上,这段路都是沿海公路,我们还真的怕车子不小心就跌下去呢。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开Google Street View来看看这段路。

就这样一路颠簸、害怕的情况下,我们终于到灯塔附近的停车场了。我们四人就凑合着在车上睡了一觉。说实在,这可是我在纽西兰睡的最不好的一次。不管怎么调姿势都是不舒服。在醒醒睡睡的情况下,我们终于挨到早上了。为了看日出,我们趁天还没亮就从停车场出发前往灯塔。从停车场前往灯塔会经过私人地段,大概走15分钟的步道就可以抵达了。

当天的日出并不漂亮,有着太厚的云层了,但当站在这里看每天的第一道曙光,那个感觉还是很不错的。除了我们,也有其他的旅客来这里看日出。其中一个看日出的旅客是本地人,她每年生日的那一天都会特地来East Cape看日出,这是她对自己的承诺。

看过了日出,我们也要离开East Cape前往下一站,Gisborne,距离East Cape接近200公里,车程3个小时多。由于昨天的路程主要是小树驾,所以今天这一段路程就由我来驾驶。虽然我也很累,但我还是坚持开车,希望可以早一些抵达Gisborne,然后好好的休息。

路途中,不知开到哪里,突然坐在副驾的小树喊了一声:

“小心”!

驾着车的我才察觉,不知何时,我把车驾的越来越左边,再不留意,就会撞上路边的草丛了。(纽西兰的马路是靠左行驶,司机在右边的,和大马是一样的。)

就因为小树的这一喊,我本能的把车往右拐。这一右拐,我把车驾到去对面路了。虽然纽西兰,尤其是郊外路上并不多车,但偏偏这个时候对面有着一辆大卡车来着,而且速度也不慢,距离我们也相当靠近。

当时的我看到卡车的时候,再次本能的往左拐。驾驶那么快的车子,突然这么一左一右、左拐右拐的,车子应该会失去平衡,但当时的我真的如有神助,把车子往左拐后,虽然车子还是走的比较靠近左边的路边,但我在拐多几次,还是把车子控制下来,然后慢慢的减速,把车子停在路边。

停下车后,我往小树说了一句:

“你驾。”

我坐到副驾的位子后,倒头就睡了,我们一行人也平安的抵达住宿。

事后小树他们三人有问我,当时的我是什么状况。我也说不清是怎么的状况。我猜我应该是打瞌睡了,所以车子才会越来越靠左。然后被小树的这一喊,很自然就往另一个方向摆。当时的我是非常冷静,其他人都在惊慌的时候,我竟然可以很冷静的把车子控制下来。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可以那么冷静,但的确是这份冷静让我们四人躲过一劫。说实在,我觉得很对不起同车的三人,如果真的是出了任何意外,我根本不能原谅我自己。

这一次的事件,是我在纽西兰打工旅游九个月最为惊险的一次,幸好也只有这么一次。因为这一次的事件,我以后驾车时都特别留意自己的状况,真的累了就不要勉强,赶紧找个安全的地方休息一会。在这里奉劝大家,千万要量力而为,不要勉强自己,安全最重要。

平安旅游,旅游平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