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纠结

 

我们离开Te Puke后,虽然说是前往Hastings找工作,但别忘了,我们是来打工旅游,打工了后当然要去旅游了,所以我们决定在向南前去Hastings前,先去向北,前往北岛著名的旅游城市Whitianga走走。

Whitianga是一个海边城市,离Auckland并不远,位于Coromandel Peninsula,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Whitianga是附近最主要的住宿城镇,大部分的旅客都是住在这城镇,然后前往附近的旅游景点。这里附近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就是号称有热水的Hot Water Beach,我们这次的旅程也是为了这个海滩而来。我个人是蛮推荐大家可以前来这个热水沙滩,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

在Whitianga玩了几天后,我们终于驱车前往Hastings了。我们在Hastings住宿屋主是一家中国人,这里除了住着我们四人,也有另一群女生,四个大马女生一起出来打工旅游。

在这里住下来后,我们就前往各大苹果包装厂申请工作。由于苹果的季节还需要等一会,我们也在当地找到了另一份工作,採蓝莓。其实我们申请的是蓝莓包装厂的工作,但是当时包装厂没空缺,所以包装厂的人事部建议我们先採蓝莓,等到有空缺时就会优先叫我们进包装厂工作。就这样我们开始了採蓝莓的工作。

採蓝莓是我做过最赚不到钱的工作,不是採蓝莓不赚钱,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採蓝莓是计件的工作,也就是说你採的越多就赚的越多。对于手脚比较慢的我来说,不管怎么採都不够快。我就连午餐的时间都在採蓝莓,但还是採的太慢。当看到其他人,那双手似乎会变魔法似的,就那么一下子就採了那么多的蓝莓,我真的很羡慕。。。唉,希望可以早一些进包装厂工作,因为同屋的四个女生就是在蓝莓包装厂内上班。通过她们的介绍,蓝莓包装厂的工作还蛮稳定的,也没那么辛苦,最最最重要的是,包装厂是计时的工作,只要工作时间稳定,那么收入也稳定。

在我们千盼万盼的等待下,终于有一天早上,当我们报到工作时,人事部特地叫我们其中三人出来,除了小树。然后人事部就告诉我们包装厂有空缺了,后天我们三人就可以开始进去包装厂工作了。这对我来说绝对是最幸运的事情啊!但我们算了算日子,后天正是年三十晚,而我们已经约好之前在Te Puke的朋友一起在纽西兰庆祝。我们向人事部了解后,如果后天我们不能来上班,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再进包装厂工作了。现在我们是陷入了两难之间,一边是稳定的工作机会,另一边则是朋友一起过新年。我们几人讨论后,决定放弃进包装厂工作,坚持去赴约,和约好的朋友一起过年。

回想起来,说不后悔是假的。放弃了这一次的工作机会是真的很可惜的。事后我了解到蓝莓包装厂的工作非常稳定,比起我过后的工作都稳定。当时是因为朋友们都觉得放弃没关系,加上只有我们三人进包装厂,小树还需要等,所以最后才会放弃工作。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应该不会放弃这个工作机会吧。哎,人生没有重来。。。

放弃了蓝莓包装厂的工作后,如姐和小糖在一家苹果包装厂找到了工作,而我和小树则还是等待中。哎。。。看着银行户口的钱一天比一天少,说不紧张是假的。好不容易在屋主的介绍下,我们终于找到一家苹果包装厂的工作了,但这份工作是part time性质,一个星期只工作两天。一个星期只工作两天,赚到的钱就只能维持我们的日常基本开销,根本没有剩余的钱来旅游了。

就在我们倆陷入两难之间,我们收到了电话。之前,我们在Te Puke时就去了不少的奇异果包装厂申请工作。终于,我们在这时收到了包装厂的电话,要我们前往包装厂面试。对于我和小树来说,基本是不需要考虑的,我们肯定会前去面试。但对于如姐和小糖,她们苹果包装厂的工作很稳定,她们暂时也不想再换工作了。我们从一开始走在一起的四人帮,正式在这个时候,分道扬镳。

我和小树告别了如姐和小糖,当晚就回到Te Puke。经过包装厂的面试,我们也如愿的拿到了奇异果包装厂的工作。接下来就是等一个月后开工了。只希望接下来的工作可以稳稳定定的,已经来了纽西兰2个多月了,再存不到钱,就不能尽情的旅游了。

之前选果认识的阿花和酷姐,她们俩这时候也还在Te Puke,她们也是打算留在Te Puke进包装厂工作。既然大家的意向一致,那么我们四人就结伴而行了。没想到,那边才和如姐和小糖分开,这边就和阿花和酷姐结伴了。

既然距离开工还有一个月,那么我们四人也决定趁着这个空档好好的走一遍北岛,好好的玩一回!

耶,终于去旅游了!

预告一下:下一篇将是我在纽西兰最最最惊险一次的经验,我可是在阎王面前走了一回。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