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之选果

 

我们一伙四人终于离开Auckland,要开始我们的打工旅程了。之前小树已经在网上找到另一伙在Cambridge打工的朋友,可以通过他们的介绍前往他们打工的农场打工。

我们抵达了Cambridge,也和这一伙朋友住在同一个住宿。透过他们的介绍,这个农场的工作可不轻松。了解了工作的情况后,我们四人也讨论了一番,最后我们决定,走。没错,我们还没开工就决定走人了。工作辛苦是其中一个考量,但最后决定不工作却是因为这份工作不确定是否可以延长签证的工作领域。

我们四个人中,除了小糖,我们三人都想延签,小糖则是可有可无,还没决定。我们的打工旅游签证是可以申请延期三个月,那么我们就可以在纽西兰呆九个月了。延签三个月是有条件的,申请延签者需要在季节性园艺领域或红酒领域的工作至少三个月,那么就可以申请延签了。当时我们并不确定农场是不是属于以上两个领域,所以也不确定能否延签。但仔细想想,农场的工作应该不算是季节性的工作,所以应该是不能延签的。

为了确定可以延签,我们离开了Cambridge,前往奇异果重镇—Te Puke,找到一份奇异果选果的工作。奇异果选果的工作是季节性园艺领域的工作,所以肯定是可以延签的。我们的工头,也就是给工作我们的人也是大马人,所以他有许多大马人在为他们工作,他也蛮照顾我们这些打工旅游的大马人。

奇异果选果是一个怎样的工作?相信大家都有吃过奇异果,就算没吃过也看过吧。奇异果是纽西兰其中一个重要的出口水果,而Te Puke更是遍地奇异果果园。一月份时还没到奇异果的成熟期,这时还只是奇异果的成长期。为了确保每个果实的质量,果园都会进行採果,为的就是把一些看起来奇形怪状的果实採掉,丢在地上腐烂,让剩下的果实可以获得更多的养分。除了奇形怪状的果实,一些果树太多果实也是需要进行採果来保持质量。总结来说,奇异果採果还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因为这是算时薪的工作,薪水稳定。工作内容简单,但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可能比较痛苦,因为不懂要如何选果採果。除此之外,这份工作对于高个子的人来说也辛苦了些,因为果树的高度大概是成年男性的高度,而我们选果的人则需要钻进果树採果,那么我们就需要长时间弯低身子,然后抬起头来採果,这个姿势长时间下来是辛苦的。

在这段时间,我认识了许多其他来纽西兰打工旅游的大马人。人在异乡,大家对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人感觉特别热情、熟悉。认识没几天,大家已经可以打成一片。工作休闲时,大家都喜欢聚在一起,聊聊天。没工作时,大家就相约一起去附近的景点走走看看。回想起来,感觉这段日子过的特别无忧无虑、特别开心。记得有一天,我们只是工作半天而已,大家趁着时间还早,直接驾车前往附近的海滩游玩,这种说走就走的感觉真的很好。

虽然选果的工作还不错,但是对于高个子的小树的确是折磨了些。工作一段时间后,小树觉得不能这样选果下去,他建议我们前往另一个水果重镇—Hastings。因为接下来就是苹果的季节了,而Hastings可是有着许多苹果果园,在Hastings可能可以找到苹果包装厂的工作。如果可以在包装厂工作,肯定比在户外工作来的轻松一些。一来,包装厂的工作地点是稳定的,反之选果的工作则是每天换果园,偶尔还会去到距离1个小时的果园工作。第二点就是包装厂怎么也有比较好的设施,至少我们的午餐是可以在微波炉加热了才吃,总比吃冰冷的饭菜来的舒服些。最后一点,包装厂对女生来说,也会比较好一些。果园实在是太大了,而且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的三急都是随地找个隐蔽的角落解决。对于男生来说,其实问题不算大,但对于女生来说就有一些不得已了。

我们四人讨论了一番,觉得小树的建议还是可行的。去到Hastings,就算找不到苹果包装厂的工作,也有其他的果实包装厂的工作。相比之下,Hastings的工作机会是比较多的。就这样,我们离开工作了两个星期的Te Puke,前往Hastings寻找更好的工作机会。离开前,我们还和一起工作多时的朋友有一个很好玩的Farewell Party哦!在Te Puke工作虽然不久,但在这里可是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如阿花、珍姐、酷姐等等。

奇异果,不要想我哦!

苹果,我来摸你咯!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