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闷啊纳闷。。。。

最近被公司纳闷了一下下。 三个月过去了,probation也应该完了吧。想想老板会不会加人工呢?还是confirm就算了?但最没想到的是,老板讲:“chen啊,你也做了三个月哦。你是我们第一个以engineer请的人。但是哦,我们现在要extent你的probation,我也不能肯定的和你说要extent几久。总之不会去到一年那么长。”

哇!老板!玩也么?将来讲都可以?真的很想骂粗口,虽然心里已经骂的天花乱坠了。。。什么是以engineer请进来的?请一个engineer很委屈你哦?讲到那么可爱。。。如果不要请engineer就不要请我。当我很想做engineer啊?如果不是要吃饭,要玩,要钱,你当我很想做工啊?如果我老子是有钱佬,你当我不想去环游世界啊?如果有如果,你当我很想这样子?

人生在世就是有很多很纳闷的事情。明明自己对civil是没什么兴趣的,偏偏就读了civil engineer。明明自己是不爱做工的,就偏偏要为生活而工作。明明自己是很想去环游世界的,就偏偏没钱去玩。明明自己就很想改变的,偏偏就是踏不出那一步,那一小小的一步,那一决定性的一步,那一可以改变自己的一步,那一可以让自己生活的更开心啊、更自我的一步。

想想一下,人在世真的还有很多很纳闷的事情。天天在想,自己几时可以想bill gate,每个人都知道我?自己几时可以由nobody become somebody?自己几时可以天天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自己几时可以不用为生活而烦,想睡就睡,想吃就吃?自己几时可以过自己理想中的生活?

生活中充满着各种各样的纳闷。你不满你的工作,干嘛你赚的比人少?你不满你的女友,干嘛最美的总是在人家那一边?你不满你的车,干嘛人家的车总是比我的亮?你不满你的同事,干嘛他的工作量总是比我少?你不满你的屋子,干嘛人家的总是比我大?你不满你的车道,干嘛隔壁的lane总是快一点的?最后,你不满你的父母,干嘛他们会没钱来让你花?

写下写下,写了一堆废话。人生之所以是人生,就是因为它的不确定性。今天的你,可能觉得全世界都好像欠了你,可能觉得自己的人生就没什么惊喜,可能觉得未来的生活就平平淡淡的。有人说,既然不能改变,就接受吧。既然改变不了,就放开心怀,去接受吧。

我不想!我不想接受!我的人生不是一本被复印的书,里面的内容都和别人的大同小异!我不能接受我就这样的过一生!我不想我会在二三十年后才来后悔!我的命运不是由天来定!

我命由我不由天!!!

评论

  1. 我也和你一樣...面對同樣的問題~
    加油啦!明天會更好~唯有樂觀思考!^^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