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誇



陈奕迅,是当今众多歌手中,我最欣赏、也最喜欢的一个歌手。欣赏他不但只是因为他的歌,更欣赏他的人。我对陈奕迅的认识只限于报章的报道,杂志上的介绍和朋友的交谈。我不懂他的家庭背景、他的學履、他的喜好等,但我就欣赏他的真。在我印象中,陈奕迅是一个很真的歌手、艺人。艺人或歌手都是公众人物,为了保持形象,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面具来应付大众。明明自己不是这样的人,但为了形象,也只有乖乖的做。而陈奕迅给我一种很真的感觉,这就是本人自己的感觉,所以还蛮欣赏他。

在陈奕迅那么多首歌,最有感觉、最有印象、最有感触的首选‘浮夸’这一首。以前,听这首歌时,他最后的那一声‘啊’真的让我很有印象。当时并没有去注意他的歌词,只觉得整首歌真的还很浮夸。但当出来工作,一次又一次的开始问自己,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吗?开始去留意这首歌的歌词,跟着歌词唱这首歌,也开始了解这歌的含义。

有人会说,这首歌根本就是在说那些很徦的人,为了出位,而扮浮夸来吸引注意力。我不懂,我只觉得这歌唱出了我的心声。我真的只想默默无闻的过一生吗?我真的愿意就这样的平淡的过一生吗?讲真的,我很想像歌词里所写的一样,做一些很浮夸的行为来引起众人的注意。我很想让世人知道,这世界里有我这一号人物。我很想大家都懂我的名字、喊得出我的名字!

你可能会说我徦,但难道你真的不想出名吗?难道有机会让世人知道你的时候,你真的可以不去把握吗?想让世人知道有你这一号人物,难道有错吗?我真的觉得‘浮夸’这首歌真的唱出了很多小人物的心声。陈奕迅这首歌真的唱出了我的心声,因为我是一个小人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