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Hastings


Hastings,位于纽西兰北岛东海岸的城镇,就在Napier附近。虽然Hastings不算是一个以旅游出名的城镇,但每年仍然有许多背包客疯狂的来到这儿,为的就是希望在这里找到一份苹果包装的工作。。。没错,Hastings可说是纽西兰北岛出产苹果最集中的城镇,这里大大小小的苹果包装厂不下二十家。除了出产苹果,这里也有其他的工作机会如蓝莓採果和包装工作、罐头厂工作,葡萄绑枝剪枝工作等,可说是接近一年四季都有工作。


相比奇异果工作的不稳定,其实苹果的工作就会稳定许多。一来苹果不像黄金奇异果之前遭到病毒攻击,Te Puke大部分的黄金奇异果都被砍了。二来奇异果受到天气影响更大,不是苹果不受影响,只是相比奇异果,苹果真的没那么受到天气影响。三来苹果的季节可是比奇异果长,苹果从二月多就开始,好的时候可以去到七月哦,有接近五个月的产季。


Hastings可是我在纽西兰呆了第三长的地方,足足住了四个星期。四星期后因为实在是找不到稳定工作,没办法下只好离开这里前往奇异果重镇--Te Puke找寻工作机会。说实在,如果以旅游角度来说,Hastings并没有太多值得吸引旅客的旅游景点。这里唯一会吸引旅客的就是这里也有许多酒庄,每年都有大批嗜酒的旅客来到这里。






虽然Hastings并没有太多旅游景点,但这里的确蛮适合居住的,在住宅区周围都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园。这儿的公园都有赏心悦目的花草树木和湖泊,很适合大众散步。在Hastings住的日子,我可是不时就会去到附近的公园走走看看。这里的公园都看得出纽西兰人是蛮心思去照理。建设一个公园不难,难就难在还需要花不少的时间和耐心去长期的维持。

















公园里的湖泊通常都少不了鸭子。奇怪,如果在马来西亚,这些鸭子早就被捉来吃了,但纽西兰的鸭子似乎过的还蛮写意的,不时就会有我们无聊的人带着一些面包来喂它们。值得一提,不知是我孤陋寡闻还是什么,纽西兰得鸭子是会飞的,而且还飞的快和飞的远。。。我印象中的鸭子好像是不会飞啊,干嘛纽西兰的鸭子那么会飞???







虽然Hastings并不是什么旅游热点,但这里的市区仍然有着不少的摆设,一些模型羊啊,一些脚车模型,还有一些特别的建筑物。








这告示应该是我在纽西兰看到最特别的一个,竟然要求顾客们都需要在店里穿鞋。。。这也看得出纽西兰人是有部分人是在大街大巷赤脚走街的。我有看到不少纽西兰人是赤脚上街,心想:难道他们的脚不会痛吗???


这是店里卖的植物,咋眼看去似乎是蛮恐怖的,但这植物蛮小棵,是不可能对人类造成任何的伤害。。。反而是我们这些没见过世面的家伙一直在弄这些植物,搞的这些植物都不知干嘛一直被kacau。。。植物心声:我只是要吃小虫而已,你们这些大神就不要再继续逗我了,让我安心吃些小虫吧。。。


虽然没有在Hastings逗留很久的时间,但这里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城市。Hastings,一个不小但也不会太大的城市。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