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Interislander


就如之前的文章介绍,威灵顿(Wellington)是纽西兰南北岛船只连接的北岛门户。当我的旅程来到威灵顿时,也代表着我的北岛之行已经去到尾声了。。。接下来就是一直有听闻风景比北岛更美的南岛之行了。


从北岛去南岛除了坐飞机外,大家也可以选择乘搭渡轮。在纽西兰有两家公司在营运,分别是InterislanderBluebridge,他们这两家公司以Interislander规模比较大,但相对的,价钱也比较贵。他们营运的路线都一样,都是从北岛的Wellington往返南岛的Picton。航行时间大概是接近3小时。这里给一些资讯大家,对于那些乘搭Interislander的朋友,不要想着可以步行去到他们的码头,那码头是蛮远的。从市区的火车站有连接Interislander码头的巴士,单次收费2元纽币。





这是一艘蛮大的渡轮,渡轮上有许多设施如咖啡厅、儿童玩乐区,电子游戏,甚至连戏院都有。。。当然这些设施会因为搭乘的渡轮规模大小而有所不同。我乘搭两次渡轮,第一次有戏院,而第二次则没有。某些渡轮上还有可以使用纽币硬币来制作而成的纪念币哦!!!






这趟渡轮之行,我个人觉得在南岛这一部分比较有可观性。南岛的部分比较多小山小岛,风景比北岛那一部分可观性高许多。那些想欣赏漂亮海景的朋友可以去到户外的观望台,吹吹风,看看风景。不然大家也不妨在渡轮内找个安静的角落,买杯咖啡,休息一下。








































我乘搭渡轮的时候算是比较幸运,海上的情况还平稳,整个行程船身都不会太过摇晃,不会感觉太过不舒服。当我在威灵顿时,就有听到南北岛的渡轮因为海上的情况很不好,风很大,渡轮被迫停止航行几天。之后回复的航班,前几天的渡轮乘客都被海浪摇荡的非常不舒服。那些会晕船的朋友还是早些安排一些药物要应付这三个小时的航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