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Nelson


Nelson是纽西兰南岛续Christchurch(基督城)和Dunedin后的第三大城市,也是一个备受背包客喜欢的城市。原因嘛,很简单,这里也是有着许多工作机会的城市。Nelson可说是南岛最北部最大的城市,交通也很方便,许多巴士路线都会以这里为中转站。


我在这里呆了三晚,住在可算是全纽西兰评价蛮高的BBH之一--The Bug Backpackers。这家住宿还真的很不错,至少是我住过那么多家住宿最不错的一家,住宿设施都蛮齐全,又有提供免费网络和接送服务,还有提供自家烘焙的面包当早餐哦!!!值得一提,这家住宿还有提供免费单车给旅客们使用。比较遗憾的是这家住宿里市区比较远,去市区还真的需要走上一阵子。。。


提起Nelson不得不提一件事,对于《魔戒》迷来说更是不能错过。虽然《魔戒》并没有在Nelson取景,但是这里可是戏中最重要的道具--魔戒的诞生地!!!没错!戏里面的魔戒就是出自这家珠宝店--Jens Hansen ,一家位于Nelson市区的珠宝店。这家店也因为《魔戒》这部戏而声名大噪,直接被称为"The Ring Maker"的美称。对于那些疯狂迷《魔戒》的朋友,可不能错过来这里买一个属于你自己的魔戒哦!!!



Nelson并没有许多旅游景点,主要的景点都在市区。其中最受瞩目的当然是这间大大的教堂--Christ Church Cathedral啦!!!这间教堂的规模蛮大的,教堂的内部也是有许多漂亮的摆设装饰。比较特别的是教堂里面的管风琴还蛮大型的,当时我去到的时候还有教堂的人在演奏哦,我还有录下一小段呢!!!

















除了教堂,我也去了当地的艺术展览厅--Suter。这里展览的艺术品还不错看,有一些还真的蛮有趣的哦!!!在这间艺术展览厅的隔壁就是当地的公园--Queen's Gardens。大家不妨看了艺术品后就来公园散散步、看看绿色的花草树木吧!









除了刚刚提起的Queen's Gardens,Nelson这里还有一个叫Miyazu Japanese Garden的公园。这个公园顾名思义就是以日本风格装饰而成的公园。其实这个公园有一些远,距离市区还真的有一段距离。当时的我是借用了住宿的单车,然后沿着当地规划的单车道意外的去到这个花园。











有一个事实可能不多人知道,原来Nelson还处于纽西兰的中心哦,不然为什么这里有一个地方叫做“Centre of New Zealand”???哈哈,其实Nelson并不真的是在纽西兰的中心,只是当年测量师们在测量纽西兰面积的时候以Nelson为开始的地方。虽然这里并不真的是纽西兰的中心,但这个以“Centre of New Zealand”为名的地方变成了一个备受当地居民和国外旅客喜爱的步道有时间的朋友不妨来走走,山顶上的风景不错哦!!!














这里考一考大家,纽西兰的国家运动是什么运动?哈哈,就是本人眼中撞来撞去、跑来跑去和转来转去的橄榄球(Rugby)啦!!!相信有留意这体育的朋友应该知道纽西兰国家队--All Blacks!!!大家是否以为Nelson就是All Blacks的主场,不然我干嘛介绍那么多?哈哈,其实我不知道All Blacks的主场是那里。。。只是在Nelson这里有一个草场,这是纽西兰历史上举办了第一场橄榄球比赛的草场。。。这个草场就在“Centre of New Zealand”的山脚。大家经过时就看看吧。。。





在Nelson的街道,其实有不少蛮特别的景色,有不少特别的建筑物。其实就算是随意的在街道上逛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












我接下来的路程将会以Nelson为基点,北上去Abel Tasman Coast TrackFarewell Spit。。。我非常期待接下来让我非常头痛的四天三夜健行--Abel Tasman Coast Track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