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Abel Tasman Coast Track (一)


一大清早,我就背着大大的背包从Nelson的住宿向着位于市中心的巴士站前进,乘搭从Nelson市区出发去到Abel Tasman Coast Track其中一个起点--Marahau的巴士。为我提供接送服务的是Golden Bay Coachline's,这是一家专门提供这一带区域交通接送服务的巴士公司,有一些路线是必须事先向他们安排。我也事先安排了巴士在步道的另一端--Wainui Bay接我去到附近的城镇。这家巴士公司也有提供另一个Great Walk--Heaphy Track的接送服务,有兴趣去这个步道的朋友可以向这家公司查询更详细的资料。


由于健行完成后,我并不是第一时间回到Nelson的住宿,而是继续北上去到南岛最北端的城镇--Collingwood,所以使得我不但要带健行的东西,一些我健行后要使用到的东西也必须带着,这就造成我的背包蛮大蛮重了。。。虽然我已经尽可能的帮背包‘瘦身’,但背包的‘体重’仍然不轻。。。好了,不管如何,我还是必须背着这个背包来完成这次的健行。



来到Marahau这里,稍微的休整一下,我就开始健行。第一天的行程原本应该是从Marahau去到Anchorage的Hut,12.4公里,预计费时4小时,但是当时的Anchorage Hut却关闭维修,这就导致了我不能在这间Hut过夜。我在没办法的情况下,唯有选择直接冲去接下来的Hut--位于Bark Bay的Hut。从Anchorage去到Bark Bay,距离11.5公里,预计费时4小时。那么一说,我第一天从Marahau去到Bark Bay就是全程23.9公里,预计费时8小时。虽然之前走Queen Charlotte Track时有走过一天24.5公里的经历,但当时并不需要背着大大的背包啊!!!不管了,总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专心的赶路吧!!!




这个步道和我之前走的Queen Charlotte Track是蛮类似的,都是以海景为最大的卖点。一路上都会经过许多沿海的露营地,如果我会搭营帐的话,其实不住Hut而住营帐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走着走着,竟然走到了一个小型的村落--Torrent Bay Village。看来这里的屋子应该都是度假屋吧。。。如果我也可以在这个风景优美的海湾有一间度假屋,偶尔空闲时进来渡假,应该是很不错吧。。。算了,发梦没那么早。。。还是乖乖的赶路吧。。。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啊!!!










接下来的路基本上我都是埋头赶路。。。因为距离那个高高挂在天上的太阳慢慢的、慢慢的距离海面越来越近了。。。

















终于,我终于在天完全黑之前赶到了今晚的Hut。。。当下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总算不必在天黑赶路。。。今晚除了我之外,这个Hut还有一对情侣,他们是乘船去到Anchorage然后走到Bark Bay。



值得一提的是Abel Tasman Coast Track的Hut竟然有提供干净的饮用水给健行者哦!!!而且这里的Hut竟然还有准备冲凉的地方呢!!!今晚由于我抵达的时间有一些迟了,反正也没出到汗,我就没去冲凉了。




晚上吃了晚餐,我就躲进睡袋了。。。今天真的是赶路赶到蛮累的。。。幸好明天的路程并不长,可以不用那么辛苦的赶路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