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一) -- 仰光


2012年12月03日,星期一 - 吉隆坡 (Kuala Lumpur) -> 仰光 (Yangon) -> 蒲甘 (Bagan)


早上3时30分就起床,为的就是搭上早上4时由万达镇出发前往吉隆坡廉价机场(LCCT)的巴士,抵达机场大概早5时。二话不说,赶快把行李check in先,然后就是去候机室等待上机。6:50am的航班,抵达仰光是当地时间8:00am,飞行时间大概是2小时20分钟。大家可别忘了大马和缅甸可是有1小时30分钟的时差。但是这航班delay了一些些,抵达仰光时已经是8:15am了。


抵达仰光国际机场,就是过海关、拿行李和兑换缅甸币。过海关还真的蛮花时间的,可能因为需要当场照相和不够柜台的原因,导致我足足花了接近1小时才可以过海关。幸好行李方面并没有话太长的时间就拿到行李了。接下来就是兑换钱币时,也花了接近20分钟才settle。等到我出去时,已经是9:00am了。由仰光住宿—Mother Land Inn 2提供的接机服务的工作人员已经等我等到颈都长了,但我可不是最迟的那位,还有另一对同一班飞机的情侣比我还迟。。。由机场去到住宿需花费1小时多,需看当时的交通状况。在路上塞车时,还可以看到许多人在拿着货物随街叫卖,甚至还有人在卖参考书,这真的被吓了一下下。










抵达住宿把行李寄放在住宿后,我就和住宿购买当晚从仰光出发前往蒲甘的晚上巴士,票价15000缅甸币,巴士出发时间6:00pm。从仰光需要大概4:00pm就出发去仰光的巴士总站--Aung Mingalar Bus Station或又名Highway Bus Station,打车大概是要7000缅甸币。这是从Mother Land Inn 2打车的价钱,如果从苏蕾宝塔附近打车,大概是6000缅甸币。我还有在这里打电话去其他地方的住宿,确定我的房间预订。当一切都settle时,我才出门打算解决我在缅甸的第一餐--当天的午餐。



由于没有明确的目的地,我就向着苏蕾宝塔的方向随意游荡。一路上看到一间街边吃店似乎不错就坐下来要求一个餐牌。虽然我不会缅甸话,他们不会英文,但幸好餐牌上是有英文和缅甸文对照的,我还是可以叫到我要的食物,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叫了啥。。。当这碗东西来到我的面前,我发现它其实可以算是干捞猪肉米粉,味道还不错哦!这午餐花了我1800缅甸币,分量十足,多到我吃不完。。。





吃饱饱后就可以慢慢的在仰光市区游荡。一路上就一面看着LP一面走。走着走着就走到其中一个仰光景点—St. Mary’s Cathedral。在这里稍微的停留一阵子后,拍了拍照,我就继续我漫无目的的游荡。。。

















接下来迎接我的就是背包客集中地—苏蕾宝塔,我终于看到一间蛮有名的缅甸佛塔。但基于国外旅客是需要付2美金的入门票,而且之前已经蛮多前辈建议不需进去,我就只是绕着苏蕾宝塔一圈、拍拍照。







在苏蕾宝塔旁边是一座蛮宏伟的白色建筑物--仰光市政厅大楼。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是什么建筑物,是后来在仰光walking tour时才由LP上介绍知道。


看了看时间,还蛮早的,当时就决定步行去仰光大金塔拍拍照。但步行到火车站附近,发现仰光当天的天气实在是太炎热了,而且大金塔也实在是太远了,来回的话,我蛮难在4:00pm前赶回住宿。最后无奈之下,我只好步行回住宿,在住宿借厕所冲凉梳洗,然后使用住宿的电脑上网,一小时1000缅甸币,最低收费1000缅甸币。






4:00pm我就拿起我的行李去在住宿外面等待的德士司机议价,最后我还是搭了7000缅甸币的德士。。。没办法,不厉害杀价就是这样的了,在缅甸打车都是需要跟司机议价。。。从仰光市区前往巴士站的交通情况还算可以,大概花了1小时多就抵达巴士站了。大家千万一定要记得一定要交代德士司机把你载到你要搭的巴士前面,不然你可是会不懂如何找到巴士的。。。这巴士站与其说是一个巴士站,不如说是巴士村更来的贴切。因为他们基本就是一间屋子就是一家巴士公司,而这里的巴士公司多的你分不清楚,大家不要期望可以看到一个个柜台卖票,然后有指示那里可以上巴士等。。。这些,你在仰光巴士站是找不到的。。。



由于交通情况不算太差,我蛮早就抵达巴士站,附近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吃晚餐,就只好乖乖的等上巴士。幸好之前的午餐是较迟吃和吃的很饱,不然我可就惨了。。。当天的巴士是满车的哦!当天的晚餐就趁着巴士在休息站休息时赶快order个炒饭来吃。。。吃了晚餐就是拿着牙刷去厕所刷牙了,稍微的梳洗梳洗,然后就是在巴士睡觉。




期待明天蒲甘的佛塔之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