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果园工作初体验


来到纽西兰的第14天,2012年01月09日,在玩了13天后我终于开工了。。。

由于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本在大马就安排好的工作,最后还是没干成。。。

最后最后,我还是去到了这因奇异果而闻名的奇异果小镇--Te Puke。。。


这时候在Te Puke的工作就是奇异果选果(Kiwi Fruit Thinning)。。。


这工作就是把长相不好或者有缺陷或者太小粒的奇异果摘掉,丢在地上。。。


我就是需要一面走一面看那粒奇异果符合以上的情况,一面摘掉丢地上。。。

整个工作过程我都需要抬头往上看。。。

而奇异果的果树大概是我的身高,导致我是需要稍微的底下身来往上看。。。

简单的说,就是底下身、往上看、一面走、一面摘掉那些看不顺眼的奇异果。。。


这工作应该算是较轻松的户外工。。。

至少我不需要弯低身,也不需要爬楼梯。。。


较麻烦的是,不知应该摘掉那粒奇异果而已。。。

看久了,看到眼都花,根本不知那粒应该摘、那粒不应该摘。。。

最好的是,我工作是算时间(Hourly Rate)的而不是算工作量(Contract Rate)。。。

至少我不会赚不到最低薪水。。。

只是工头有一定的要求,不能摘得太慢、也不能漏摘太多不好的果子。。。

唉,现在还是乖乖工作先,不然迟些就没钱来旅游纽西兰了。。。

评论

  1. hi Esmond u work for this job, how you reach the kiwi farm? u follow other people car?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