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二) -- 蒲甘


2012年12月04日,星期二 - 蒲甘 (Bagan)


大概3:30am,我人就身在良乌巴士站了。傻傻的我还在blur blur的、半睡半醒的状况下就背着大背包和行李,看着天色还暗的街道,完全lost direction的我根本没有头绪应该往那个方向走。。。这时很多当地人就上前问我要去那间住宿啊,可以offer我一个马车前去。基于省钱的原则加上之前和民宿通话时,他们说我是可以步行前往的,我就盲中中的往一个方向前进,但没多久,我就发现这方向似乎不是很对路,又调头往回走。。。到底我应该要走那里啊???终于遇上一个好心的缅甸人,问我要去那间民宿,然后指给我正确的方向。在步行了大概20分钟,我终于找到我之前预订的民宿了--May Kha Lar Guest House。



由于时间尚早,民宿还没开门,我就只好在民宿外面等待,同一时间和两个德国女生聊天。她们俩也是打算住这间民宿,但没有预订,就只好赌一赌运气。没多久,又来多一个南韩的男生,他也是没有预订,也打算赌运气看还有房间没。我们就在民宿外面一面等待、一面聊天,看看大家接下来的行程会去那里等等。




终于等到民宿开门了。我由于事前有预订房间,所以我肯定是有的入住的。但至于那两个德国女生和南韩男生,这家民宿就只剩下一间双人房给德国女生,那南韩男生需要另外找其他的民宿。由于时间尚早,房间还没准备好,加上如果在民宿吃当天早餐也是需要额外给钱,我就步行去到民宿附近的吃店吃早餐。没想到的是,我在缅甸吃的第一餐早餐竟然是‘油炸鬼’,而且味道还不错吃。但这杯咖啡还真的是不行,喝下去的感觉很奇怪,味道怪怪的。。。吃早餐的同时就忙着拿起相机拍照,还可以拍到远处正在升空的热气球哦!!!












吃完早餐就步行回去民宿,打算稍微的休息休息,然后再做打算。Lucky的是我的房间提早收拾好、准备好,我可以提早入住房间,真是太好了。稍微的休息梳洗后,我就向民宿租借了脚踏车,一天需要1500缅甸币,开始我的脚踏车游蒲甘佛塔之旅。需要提醒大家,在蒲甘旅游是有蒲甘旅游通票,需要10美金,一星期有效,可以向自己的民宿购买。当然不是每个佛塔都会有人检查,只是在某特定时间和某佛塔才会有检查人员要求查票,买不买在于大家。我是通过民宿帮我购买通票,但不能立刻拿到,工作人员就给了我一张民宿名片,如果遇上被检查就告诉检查人员民宿已经帮我买了,只是还没拿到票而已。同时也和民宿确定明天晚上有蒲甘前往卡劳的巴士票。把这些事情settle后,我终于踩着脚踏车出门啦!!!



至于我的佛塔之旅,我就不详细的写出来了。基本上就是看到路边有牌或者LP上有介绍的佛塔,我都会骑进去看看。其中几个著名的佛塔如Shwezigon Pagoda(瑞喜宫塔),Ananda Phaya(阿难陀佛塔),Thatbyinnyu Phaya(他冰瑜塔),Htilominlo Temple(醯路弥路寺)和Shwesandaw Paya(瑞山陀塔)等等。大家不要以为佛塔都有路牌指示哦,事实上只有数个较大的佛塔才有,而且路都是沙路,没有proper的泊油路,有时踩脚踏车反而更难骑过去,我几次都需要下脚踏车推过去。提醒大家一件事,就是进入佛塔或佛庙都需要赤脚,就连袜子都要脱掉。在数个较大的佛塔也有许多缅甸人在摆摊卖纪念品哦!

































































































在Ananda Phaya附近时,我就在附近的吃店解决我的午餐。吃完午餐后我还是继续我的佛塔之旅。在寻找佛塔途中我还迷路了。。。完全失去了方向。。。还是误打误撞的找到我要去的佛塔。。。幸好幸好。。。而且还是误打误撞的去到Shwesandaw Paya。由于又累又渴,就先回去民宿休息。接近傍晚时分,我就去Shwesandaw Paya看日落。中途时,我又去错方向。。。误打误撞的情况下又去到其他的佛塔。。。反正时间还早,就先去看看。因为走错路的关系,导致抵达时有些迟了,最高的那层已经被游客挤满了,我就只好在最高的第二层看日落。这里可说是最最最著名观看日落的地点,真的是人山人海哦。





























看过日落后,又是骑脚踏车回民宿的时候了。不得不说,从这里骑回去真的是蛮远,需要接近30分钟才可以回到民宿。回到民宿冲凉后,又是时候找晚餐填饱肚子。左看看右看看,发现附近的吃店都不便宜,不知不觉,我又走到早上同一间的吃店,看到他们还有开店就随意的叫了些食物,味道尚可。吃完晚餐后,就去到附近的杂货店买缅甸啤酒和零食,回到房间一面看戏一面吃。由于昨晚在巴士上,算不上有休息到,今晚就蛮早休息的。至于要不要明天去看日出就需要看看明天的心情了。。。很大可能,应该是,没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