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三) -- 蒲甘


2012年12月05日,星期三 - 蒲甘 (Bagan) -> 卡劳 (Kalaw)


早早就被房间外面的声音吵醒。从窗口望去外面,就看到有人正在推着脚踏车出去,看来他们应该准备出门看日出吧。。。虽然昨晚是决定不去看日出了,怕不能那么早醒,但现在既然醒了,人也蛮精神的,那就出门看日出。我以最快的速度起床、刷牙、洗面,换了衣服就冲出去骑脚踏车冲去Shwesandaw Paya看日出。需留意,缅甸的晚上和清晨是蛮冷的,出外要加件外套。


由于昨天已经去过数次Shwesandaw Paya,大概的路都已经记得了,自己就徦厉害的飞脚踏车。。。咦,是这个路口吗?好像是有好像不是。。。呃。。。不管了,就走这条路吧。。。悲剧的是,我真的是走错路。。。而且这条路还是超难走的沙路,一部分路都需要下脚踏车推过去,中途还差些被狗群追。。。真的是够黑。。。更黑的是,我竟然还被树枝划伤手,造成一个小小的伤口。。。


看看时间,心里又开始紧张了,很怕赶不上日出的时间。。。现在只能一面紧张的看时间、一面赶快回到大路骑向正确的方向。终于,我回到大路、也找到正确的路口、更爬到最高的那层、面对着日出的方向了。。。唉,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赶路的原因,爬到顶层时真的很累。。。相比看日落的人群,看日出的旅客就少了许多,是有一些旅客但还不至于人挤人。赶快找一个位子拍美美的日出。




















在欣赏日出的同时,站在顶层也可以看到周围漂亮的景色。看着遍地的佛塔,可以感受到缅甸人对佛教的虔诚。望着大大的、小小的、有壮观的、有平凡的,一眼望去都是佛塔,蒲甘真不愧是有着“万塔之城”的美誉。











在欣赏美美的日出后,我又踩着脚踏车,踩个40分钟回去民宿。顺带一提,在Shwesandaw Paya旁是有一个卧佛的,只是这卧佛是在一个建筑物里,旅客需要进去才可以看到。路上看到什么有趣的就停下来拍照,这也是骑脚踏车的方便。梳洗后,我就到民宿的餐厅吃早餐,缅甸的民宿大部分都有提供早餐的。这家民宿提供的早餐还不差。





吃了早餐,已经害怕踩脚踏车的我就打算在良乌来个漫步游。走在路上,看着当地人的日常生活,随意的迋迋镇上的市场。一路上没有著名的旅游景点,也没有壮观的佛塔,有的只是普通的街道、普通的建筑物和普通的景色,感受最平淡也最真的缅甸。。。








不知不觉,漫无目的漫步到中午,开始打算当天接下来应该怎么利用接下来的时间。。。经过一番内心的挣扎,我还是向民宿租借多一天的脚踏车,打算再次踩去Old Bagan。同时我也先把行李拿出去,check out房间先。现在,需填饱自己的肚子先。我就骑着脚踏车去到LP介绍的餐厅—Be Kind To Animals The Moon,他们的食物还不错吃哦!!!




吃过午餐,我就依照着LP书上的地图前往之前没去到的佛塔。咦?!佛塔应该在附近,干嘛左看看、右看看还是看不到的???哇老,踩脚踏车上这个斜坡真的是收买人命。。。不知不觉我竟然去到New Bagan附近了。。。最重要的是我竟然还是找不到我要去的目的地,因为我不应该会去到New Bagan的。。。没办法下,我只好改去下一个佛塔—Sulamani Guphaya Temple (苏拉玛尼寺)。Oh no!!!我又需要再踩一次刚刚的上下斜坡。。。



























在去着Sulamani Guphaya Temple时,竟然可以看到运动体操的器具设施,而且看起来还蛮新颖的。不是我乡下山芭佬,只是这设施的地点实在是完全不靠近住宅区,相信距离最靠近的住宅区应该也要踩脚踏车15到20分钟吧。。。到底是谁会使用这些器具呢?中途又经过去Shwesandaw Paya的路口,赶紧的拍张照,让大家可以有个概念先,不然又会出现我同样的悲剧。。。



终于来到这个Sulamani Guphaya Temple啦!原来就是早上我赶路时走错的路。。。算了,不想那些伤心事了,赶紧拍照!!!没想到一直保护的好好的相机在这一分、这一秒、这个地方破功了。。。我的相机竟然被我的手顺势的拉出相机套,然后跌在地上。。。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的相机仍然正常操作,但从此以后我的相机,看照片的那一面screen就有一个小缺口。虽然不影响拍照,但有个小小的缺口就感觉碍眼。。。唉,算了,没跌坏还可以用就已经是不错了,还敢嫌三嫌四???赶快收拾心情,去看看佛塔咯!!!










在回去良乌的民宿前,就先去LP上介绍卖纪念品的纪念品店—Shwe Wah Thein。在这里买了一个缅甸木偶,标价8美金。不懂是买贵买便宜,但本人的原则就是,买了就算了,不要再去看其他地方卖什么价钱。反正,不买也买了,就算买贵了也拿不回差价,自己搞的自己痛心也没什么意思,反之买便宜也没啥好骄傲的。。。顺便提一提大家,旅游蒲甘除了踩脚踏车,也可以坐马车的,只是费用就贵蛮多的,但胜在不用那么虐待自己来爬坡。。。


回到民宿,就向民宿借厕所冲凉。整理好行李就在民宿附近的餐厅吃晚餐。吃过晚餐就回到民宿等巴士来到民宿门口接我了。巴士果然6:00pm准时来到门口接我。唉,又要开始我的巴士旅程了。。。



卡劳,我来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