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四) -- 卡劳


2012年12月06日,星期四 - 卡劳 (Kalaw)


凌晨1时30分,在被巴士折磨的刚刚可以入睡时,我竟然被巴士的工作人员叫醒,因为已经抵达卡劳,叫我下巴士。巴士就停在卡劳的大路边,这巴士放我下巴士后就继续行驶至茵莱湖。半睡半醒的我赶紧的收拾东西然后下巴士拿行李。下巴士后的第一感觉是--冷、很冷、非常冷、非常非常冷、真的是很很很冷!!!没想到卡劳的凌晨竟然是那么的冷!!!下巴士后赶紧的把我另一件外套拿出来穿在身上先。


就在我穿好外套后,有一个缅甸人迎来问我有没有预订民宿、那间民宿等。告诉他之后,他还拿出一堆名片,show我看我预订的那间民宿的名片,表示可以带我去到这家民宿。在确定那家民宿距离不远,步行大概10分钟,我就跟随着他前往民宿。抵达民宿,民宿已经关门了。。。当时真的不知应该咋办,室外的温度真的是蛮冷的,如果就这样的在外面等那么长的时间,肯定会冷病的。。。


幸运的是,那位带路的缅甸人帮我叫醒民宿的人,让他们开门给我进去!!!当确定我进到民宿后,他就离开了,也没有向我讨钱等。。。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真的没想过他完全就单纯的、热心的帮我。。。在这里真的需要对那位缅甸人致以最真诚的感谢!!!进到民宿,以为可以在大厅等到早上已经是不错的事情了,但更幸运的是民宿还有空房,直接让我check in哦!!!可以窝在温软的被窝是很幸福的事情哦!!!稍微的整理行李后,赶紧的向周公报到。


早上睡醒后,就去到民宿的餐厅吃早餐。当看到一样样食物摆在桌上,第一感觉是--丰盛、很丰盛的早餐!单单早餐就那可以那么丰盛!!!吃了早餐后,就向民宿老板确认我要进行从卡劳到茵莱湖的健行。之后老板帮我联络到健行的领队,我还和领队确认一切关于健行的资料等等。当这些都settle后,就步行去卡劳镇上的佛塔和佛庙。
























之后,我就依照LP书上建议的健行路线,打算依照书上的指示自己来个卡劳短程健行。刚开始我还可以找到书上指示的路标,但当越走越远时,书上的指示路标就越难找到,渐渐的开始找不到指示的路标,更歪说书上指示的景点。。。照着书上所给的指示,这里应该可以看到这景点,但结果是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看起来属于缅甸政府的军事机构,感觉上是一个被军队控制的范围。基于安全的原则,我并没有靠近那里,只能调头往回走。当再努力一段时间后,我确认一样事情--LP上的指示根本不能明确的指示我去到书上所说的景点。。。简单的说,我迷路了。。。还好的是我还可以依照来时的路回到卡劳市区。。。真的是被书上的指示点我去到‘荷兰’了。。。















回到卡劳市区又是时候吃午餐啦!随意的去到这家LP也有介绍的餐厅--Sam's Family Restaurant前,看了看他们的餐牌,就决定在这里解决我的午餐。因为气候较冷,我就叫了碗热腾腾的汤配白饭。别看这碗汤看起来蛮清淡的,餐厅的人在向我确认我是可以吃辣后,竟然还放了辣椒在汤里。汤的味道又辣又好吃,真的是爽!!!吃了午餐,就回到民宿补补眠休息休息。






等到接近晚餐时间,我又需要出门找地方吃啦!这次我就照着LP书上介绍的面档,打算尝试缅甸当地的面食--Shan Noodles。这家被介绍的面档不在卡劳市区,从民宿走到那儿,大概20分钟吧,不是太确定了。。。一面走一面欣赏卡劳的风景,不知不觉就去到这家面档了-- Pyae Pyae Restaurant。这家面档就在大路边,不难找到。来到面档,当然是叫一碗面来尝试。这家面档有一个特色,负责经营的是一群年轻女孩,看起来她们的年龄应该不会超过30岁。她们煮的面真的是很不错,美味又好吃!最重要的是,她们的面食都不贵,蛮合理的价格。







吃饱后就步行回到民宿附近,随意的游荡。卡劳真的是一个蛮小蛮小的小镇,小到没什么地方好走。。。大部分来到卡劳的旅客都是为了从卡劳前往茵莱湖的健行。是时候回到民宿休息了,明天要开始我的健行之旅了。。。嘴馋的我续蒲甘之后,又买了一瓶缅甸啤酒和零食回到房间看戏吃。这瓶啤酒造成了我接下来健行的恶梦。。。







明天,期待的、恶梦般的健行即将开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