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后记


2012年的缅甸自助行,从10月尾买机票到12月头人就在缅甸,前前后后不到两个月,可以说是我人生第一次决定的那么仓促的国外旅行。从上网找资料到买旅游书再到申请签证,就在那么短短的一个月多的时间搞定。


缅甸自助行不但是我最仓促的旅行,也是我第一次独自一人的国外自助行。少了小云的陪伴,我的旅程变得更加自由,我也变得更加懒惰安排行程。。。


如果有看我游记的朋友,不难发现我会某些天会特别忙、特别赶,但也有某些天是特别无聊,基本就是随意的迋迋而已。说真的,在去到缅甸之前,我主要是大概的安排那天在那里,这个地方大概要花几天,那这里有应该要花几天,就这样我就开始在住宿和安排住宿之间的交通。当在那个地方时,我才看着手上的LP来看看到底我可以去那里看看走走,这就导致我有时的行程会太满,但有时却无聊到没地方去。这都是准备不足的后果。。。


这次去了缅甸,感触最大的就是看到当地落后的交通系统。在缅甸境内,从一个城市去另一个城市,开口闭口就是6至8小时,还真的蛮花时间的。为了解决城市之间的交通,我不得不搭乘多趟的晚上巴士,虽然我知道巴士上过夜并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缅甸还给我最深的印象是他们的治安。我曾经试过晚上时一个人走在路上,途中经过某群缅甸人,但我并不觉得害怕。真的,在缅甸我完全没有想过如果被打枪的问题。对于缅甸的治安,我真的是深有感触。


对于缅甸,我本人是觉得这个国家绝对值得去看看。对于有兴趣去缅甸旅游的朋友,不要因为语言的不通、政治的因素就却步,因为缅甸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危险的。。。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