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七) -- 健行第三天


2012年12月09日,星期日 – 健行第三天 (Trekking Day 03) –> 茵莱湖 (Inle Lake)


一大清早就,小和尚们就开始他们的早课。在阵阵的念经声,再怎么嗜睡的家伙应该都不能在继续赖床了吧。。。吃了早餐后,我们也是同样的用热茶来刷牙。在离开寺庙前,寺庙的主持方丈还会为我们祈福哦!






其实健行除了领队外,还有一个随队人员。只是他并没有跟随我们一起走,而是在我们抵达之前去到吃饭的地方准备我们的三餐。


今天只是半天的行程,一路上还是会经过一些村落,但相比前两天就明显的少。路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但我们竟然遇上几批村民们在赶牛,其中一批竟然还把牛赶上斜坡。这批牛似乎也是训练有素,一匹匹都很轻松的爬上斜坡。

















接近中午时分,我们终于抵达健行的终点站-茵莱湖的西南部。在这里我们需要乘船越过茵莱湖去到娘水镇。同时这里也是我们解决午餐的地方。吃过午餐,我们就缴交5美金的入湖费和每人2000缅甸币的船费,越过茵莱湖去娘水镇啦!!!






坐了一小时多的船,终于抵达娘水镇了。由于人多的关系,我们根本不可能坐的舒服,加上在船上时只可以大概的动一动身子和在太阳底下暴晒,这一小时多的船还真的是蛮痛苦的。。。去到娘水镇,领队就会带着我们前往各自之前已经预订的住宿,再确定我们各自的行李是在各自的住宿后,领队才会带着剩下的队员去下一个住宿。想要知道我住的住宿资料,大家可以去看看住宿篇。来到住宿后,当然是立刻和住宿老板购买后天傍晚回去仰光的巴士票。


















经过了3天2夜的健行后,现在当然是先好好的梳洗和休息。哇!终于可以好好的洗个热水澡了和睡在温软的被窝了。。。来到娘水镇,当然不可能不出去。在休息一阵后,我就步行去到娘水镇附近的景点。说实在话,娘水镇真的是一个蛮小的小镇,镇上的景点也不多。大多数的旅客都会选择步行或租借脚踏车。去到街上,我还打算安排明天租船出湖游茵莱湖。但在和旅行社的人接触后,他们给我的建议是,一,明早去到码头看可不可以找到两个人加上我三个人一起租一艘船出湖;二,就是我自己一个人租一艘船出湖。在没办法的情况下,我决定还是明早碰一碰运气,看是不是可以那么幸运找到其他旅客愿意和我分担船费。算了,先把这些烦心的事情放在一边。走着走着,我来到LP上有介绍的缅甸传统木偶剧,还打算看哦!但过后因为时间关系,我还是放弃了。。。







在回去住宿前,我去到LP上介绍的餐厅吃晚餐。从这家餐厅的名字来看应该是一间华人餐厅吧,但选择这餐厅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由于之前肠胃不舒服,我偏向清淡口味,就叫了份清汤猪肉丸配白饭。吃着一半,店家竟然还用华语问我要不要加饭哦!刚刚听到时还真的吓了一跳。。。他们的食物还不错吃,但就没什么缅甸食物的感觉。。。


唉,现在还在烦着明天要怎样找人分担游茵莱湖的船费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