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十) -- 仰光


2012年12月12日,星期三 – 仰光 (Yangon)


经过一整晚的巴士,我平安的抵达仰光巴士站。。。这时又是烦恼搭德士回到市区的时候了。。。为了省钱,我厚着面皮问人要不要分担德士的车钱,终于有一对也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情侣愿意和我一起搭德士回到苏蕾宝塔附近。虽然我住的住宿离苏蕾宝塔是蛮远的,但至少我可以步行回到住宿。再和德士司机议价下,最后我个人出3000缅甸币,那对情侣出4000缅甸,一共7000缅甸币的车钱。德士司机怎么都不愿意减价给我们。。。明明市价是6000缅甸元回到苏蕾宝塔,硬是要收7000缅甸币。不管怎样,我还是回到仰光市区。接下来就是背着重重的背包步行30分钟回到仰光住宿!



中途看到许多高楼都会有绳子从房子的阳台往下掉下来,完全不明白有什么用途。但在看到当地人怎么用后,我大概猜到这绳子是干啥的。这绳子是每一家每一户自己从自己的房子掉下街,绳子的一边应该是连接铃铛或者什么的,总之是可以发出声音的。当有客人来访时,客人就会拉属于那一家的绳子,那么这绳子就成了门铃了。当然除了门铃用途,我猜测这些绳子也有把一些轻便的东西吊上去的用途。




终于回到仰光的住宿了。由于时间尚早,房间还没准备好,我就先去到他们的餐厅吃当天的早餐。呵呵,他们可没另外的向我收费哦!没想到,刚刚吃完早餐,住宿员工就已经把房间整理好,哈哈,我可以进房间咯!!!今天可是我游走仰光的一天,我当然不可能会浪费时间。稍微的休息和梳洗后,我就冲出房间,开始我一天的仰光之行!






首先,我就步行前往苏蕾宝塔,打算依照LP上介绍的walking tour来看看仰光市区。LP上介绍的walking tour会去看一些蛮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全程会花大概3至4小时。这walking tour的起点是苏蕾宝塔,而终点则是昂山市场 (Bogyoke Aung San Market)。这walking tour除了介绍建筑物外,也会介绍一些吃店和市集。我就在其中一间介绍的餐厅吃我的午餐。虽然说昂山市场是仰光最大的市集,但这里的店铺偏向卖玉石和旅客的纪念品。







































离开昂山市场后,我决定步行去仰光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瑞光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说真的,在缅甸旅游,大家都不得不去仰光;而在仰光旅游,那大金塔肯定是指定不可错过的景点。不管如何,我还是需要慢慢一步一步的步行去到大金塔。。。干嘛大金塔那么远啊???在接近大金塔时,我经过一间佛寺,反正都经过了,就进去看看吧。

















终于,我来到大金塔其中一个入口。大金塔一共有东南西北四个入口,其中南门是主要的入口。在经过一些贩卖纪念品的摊位后,我终于看到大金塔啦!大金塔是需要入门费的,5美金一天,可以兑换成4500缅甸币付费。






大金塔真的是一座蛮大蛮壮观的佛塔,而且除了大金塔外,周围也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建筑物。不单止是许多旅客来大金塔旅游,也有许多缅甸人一家大小的来大金塔旅游。我就环绕这大金塔走走看看,不时就拿起相机来拍照。











看了看时间,时间还蛮早的。因为听说大金塔晚上是蛮漂亮的,我就打算先去另一个佛寺,然后尽量在傍晚时分赶回来大金塔,反正我的入门票是一天的,可以在一天内多次进出。接下来我的目标就是另一个著名的佛寺—乔达基卧佛寺(Chaukhtatgyi Paya)。我对照这LP书上的地图步行前往。途中看到一个在缅甸鼎鼎大名的人像—‘独立之父’昂山将军。我就站在对面马路为昂山将军拍了一张靓仔照。哈哈!我还是继续赶路先,不然可能来不及赶回大金塔了。走着走着,感觉好像有一点不对路,到底自己走到那里了?想要对照书上的地图有不能,书上根本都没有显示一些路名,导致我根本都不知自己走到那里了。。。我,迷路了。。。


在经过一小时的寻寻觅觅下,我还是找到这家卧佛寺了。。。终于终于还是让我找到了,虽然我迷路加上走错路。。。当看到这卧佛时,这一小时的步行是值得的。这卧佛真的蛮大的,而且最特别的是卧佛的脚低有108个格子,每个格子有一个图案,每个图案代表着六道轮回中的形象。简单来说,在一人长的卧佛脚底一共有108个图案,代表着108次的轮回。不得不说这家卧佛寺还蛮贴心的,在卧佛脚底的附近有设立一个看台,旅客可以站在上面拍卧佛,而且角度设计的还不错哦!啊,忘了说,这家卧佛寺是没收入门票的。








看过卧佛后,我有需要步行回到大金塔了。。。这次我跟随着一个白人一起步行,我猜想他应该也是要回到大金塔附近吧。。。事实证明,我是对的!!!实际上我只花了20分钟就回到大金塔附近了。就因为迷路加上走错路,尽然白白花多我40分钟的时间。。。


















由于回到大金塔的时间还早,我就随意的找了一个角落坐着休息,等待晚上的来临。在接近傍晚时分,突然人群骚动。八卦的我当然是第一时间望过去。哈哈,原来是有许多女性排成一排排,拿着扫把环绕大金塔扫地哦!就看她们,一人手上两把扫把,一面走一面扫地,感觉还真的蛮新奇的。原本我以为扫地的只能是缅甸女子,但仔细一看,原来国外的女子也是可以参与的。





看过了一大群人扫地后,天色也渐渐的暗了。终于我期待已久的晚上来临了。看着灯光下的大金塔,又和白天看到的大金塔有所不同。如果大家有时间的话,不妨白天晚上各来一次大金塔。








在离开大金塔时,看到有一个摊位,很多人在排队。仔细的观察下,发现排队的人是在自己的愿望写在纸上,然后放进一辆闪闪发亮的小车。当小车满了,工作人员就会启动小车,然后小车就会慢慢的被拉去一座看起来应该还在建设中的佛塔。






接下来,又是本人努力步行回到市区的时候了。。。大金塔真的是离市区蛮远的,或者说仰光的市区太大了,单单从大金塔步行回到昂山市场附近都要1小时了。。。回到市区,第一时间就是找地方吃晚餐。在走错部分路的情况下,我还是找到这家LP上有介绍的面摊。这家面摊还不错吃。哈哈,没想到我竟然还是他们最后一位客人哦!吃过了晚餐就回到住宿休息了。。。



今天,我还真的差点走到脚断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