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九) -- 茵莱湖


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 – 茵莱湖 (Inle Lake) -> 仰光 (Yangon)


今天,是那么多天来,我是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今天,基本是没有安排任何行程,我不会再次的包船出湖,也没有冲劲再来一次的健行,所以我可以慢慢的拖、慢慢的拖到下午搭巴士回仰光。。。当然,早上仍然是早餐时间。昨天吃了缅甸面食,那今天就吃回西式早餐吧。。。


吃早餐时,看到不远处正在建房子,看不到什么大型的机器。有的只是一大群人,一人传一人把建筑材料传进建筑工地。这真的是蛮人力的建筑工程。。。


虽然说我可以慢慢的拖到check out的时间,但我吃了早餐后就收拾好行李了。。。在离开住宿前,我把行李寄放在住宿,开始我漫无目的的散步。。。我就随意的走走看看,经过一间应该是学校的地方,看到许多小孩在上课。




就这样走着走着,走到娘水镇的市场。既然来到了就进去看看吧。。。看到有卖菜的、有卖水果的、有卖衣服的、有卖日常用品的、有卖食物的、也有卖金饰的。。。卖金饰的档口都有,这就真的比较奇怪了。





在路上有看到一些出家人的服饰和之前看到的和尚有些不同,观察下才知道她们是女的,也就是尼姑。。。我在缅甸这么多天以来,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缅甸尼姑哦!



看看LP上的介绍,打算去这里的佛教博物馆看看。走到去才发现这博物馆没开门。。。原来这博物馆是每逢星期一和星期二都没开门的。。。干嘛书上竟然没有提供这方面的资料???算了,既然都不能进去就算了。看了看时间,午餐啦!


回到娘水镇市区,随意的找了一个摊位就叫了份炒饭。我就坐在大马路边,可以看着来往的当地人,有放学的学生、有逛街的和尚、有大有小的尼姑、也有骑着电单车的和尚。虽然感觉自己是蛮无聊的,但就这样的坐在一旁看看当地人的生活也是蛮有趣的。。。






我的午餐送上来啦!虽然没说很好吃,但至少还吃的进嘴巴。吃了午餐,我真的不知应该去那里逛好,不知不觉我竟然走回住宿了。。。既然回到来就在这里坐着休息休息吧。


没多久,我又觉得蛮无聊的。。。天啊,到底我可以干啥???终于我又走回娘水镇的市区,找到这家LP上有介绍的茶餐厅来了一个下午茶。在这里我竟然喝到蛮像马来西亚的奶茶哦!他们的食物还不错,味道都恰到刚刚好。


在接近搭巴士的时间,我回到住宿等待接我的交通。这里需要说明的是,从娘水镇搭巴士去仰光是需要去到娘水镇附近的另一个镇才行,巴士是不会弯进娘水镇的。而住宿帮我购买的巴士票,这家巴士公司是有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把娘水镇的乘客载到搭巴士的地点。虽说是附近的镇,但从娘水镇去到这里竟然还花了一小时多。。。中间也花了部分时间去载其他住宿的乘客。这也是我第一次乘坐这种小型货车哦,但其实是蛮不舒服的。。。


我被载到一个看起来像是巴士乘客集合点的地方。这里就在大路边,有许多其他巴士公司的乘客也是在这里上巴士的。在等巴士时,无聊的我有左看看右看看的,看到特别或者新奇的画面就拿相机拍下来。但很可惜的,当我看到有人在遛猪时,我竟然来不及拍照他就不见了。。。对,是遛猪,不是遛狗。当然那只猪是一只体形不大的小猪。




终于,千等万等的巴士终于来到了。。。唉,又不能好好的睡觉了。。。从这里傍晚6时的巴士,抵仰光大概是第二天的早上7时。中途在路上的休息站解决了我当天的晚餐。


仰光,我又要见到妳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