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礼佛、看风景(八) -- 茵莱湖


2012年12月10日,星期一 – 茵莱湖 (Inle Lake)


早上起身,刷了牙洗了脸,又是时间吃早餐啦!之前,住宿老板就问我今天的早餐要吃面包还是缅甸面食。当时我根本就没考虑那么多,直接就是要求缅甸面食,而且还有向老板说明吃早餐的时间。吃了早餐,我就出发去码头看看是不是可以找到其他人一起分担船费。




在码头时,会有许多当地人上前来问旅客是不是要租船出湖?基本他们的公价是一艘船,一天的价格是15000缅甸币,大多数是坐3至5个人,会去6至7个景点,全程大概是7至8小时。这里提供的价格只供参考,因为缅甸的旅游业的收费变化蛮大的。原本我是不想自己一人租下一艘船,但在等了接近一小时都找不到任何人可以一起分担船费,再加上船夫给我14000缅甸币的优惠价,自己就‘豪’一次吧!自己一人包船出湖!哈哈,茵莱湖,我来啦!!!






我的第一站就是附近的市集。这个市集并不是水上市集哦!从上岸的地方步行去也就那么5分钟而已。这个市集真的是很多人,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并不为过。市集的商品也是琳琅满目,从卖给旅客的纪念品去到日常物品都有,吃的、喝的都有。嘴馋的我买了一个油炸鬼解解馋。
















离开了市集,船夫就载着我前往下一站,银器工作坊。我去到这些工作坊大多都只是意思意思的走走看看,大多数是不会购买的,单纯的欣赏而已。抵达时,碰巧遇上工作坊应该是要设立新的招牌,请一位和尚为招牌洒水祈福吧。。。祈福是本人大概的估计,不知是不是正确哦!







没想到离开银器工作坊,下一站竟然也是工作坊,只是不是银器,而是换成纸伞。。。纸伞工作坊对我的吸引力比银器工作坊来的大,至少我会花时间仔细的看看他们的商品。最后我买了一把手工纸伞当纪念品,这把伞的size注定它只能是一把看的不用的的伞,因为真的是很小的一把伞。。。在这纸伞工作坊我还看到长颈族呢!看着她们在忙着手上的事情,心里觉得不知当年的人是怎么想的,竟然会有利用铜环来达到拉长颈项的目的。。。这和以前缠脚是一样的,蛮自残的,感觉是蛮不人道的,但当然这纯属个人意见,大家可以自行忽略。。。虽然心里是那么想,但手上的相机仍然是不停的拍照。。。长颈族成为其中一个旅游看点,这可能这也是长颈族至今仍然存在的其中一个原因吧。。。









去了两个工作坊后,船夫终于不再带我去工作坊,反之是茵莱湖最著名的佛寺—Phaung Daw Oo Pagoda。这佛寺出名的原因是因为里面供奉着五座佛像,这五座佛像曾经发生一些类似神迹似的事情,所以信徒们都会购买金箔来贴佛像祈福。由于大家一直为佛像贴金箔,久而久之佛像原本的面目和形态都看不见了,呈现在我眼前的就是像五坐似金蛋的佛像。阿尼陀佛,本人绝对没有对佛像的不敬,但这五座佛像真的真的是很像金蛋。。。进这佛寺是不需要入门票,但反而会征收相机或录影机费用,真的是被缅甸人气到下。。。对了,需要提醒大家,尤其是女性朋友,为佛像贴金箔只能是男性而已,女子是不能靠近佛像的。如果真的需要为佛像贴金箔祈福,请叫身边的男性朋友帮忙。虽然这条例有一些歧视女性,但还是请大家尊重当地人的风俗。















没想到离开佛寺后,我的下一站仍然是工作坊,而这次是莲丝、丝绸和棉花编织工作坊。怎么感觉自己好像上了贼船似的。。。不管了,来了就去看看吧!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看起来很复杂的编织工具,很多都蛮大型的工具,有一些工具甚至是需要多人同时控制呢!










当离开编织工作坊时,我就在猜测我的下一站会是那里。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工作坊。。。没错,我的下一站仍然是一个工作坊。。。还是工作坊。。。仍然是工作坊。。。而且还是一个我完全不会购买的工作坊—烟草工作坊。。。虽然心里是不爽,但看在这里竟然有小吃和茶水供应的份上也就算了。。。在这里,我还真的是很意思意思的看看而已。。。













离开烟草工作坊时已经是中午了,船夫就带我去到一家餐厅吃午餐。这家餐厅就在Phaung Daw Oo Pagoda的斜对面而已。


吃了午餐,又是继续我茵莱湖之行的时候啦!接下来的下一站就是我期待的跳猫寺。但在去到跳猫寺前,船夫就载着我游船河,看看茵莱湖著名的浮岛、水上菜园和看看居住在茵莱湖的当地人是如何的生活。不得不佩服当地人真的是把湖道设计的像马路似的,撑船就如驾车似的。在游船河的途中,我还有幸的看到当地人撑船的绝技—用脚撑船。这用脚撑船的绝技就只是生活在茵莱湖的当地人才使得出来哦!这也是茵莱湖的一大特色之一!



















终于来到茵莱湖之行的最后一站—Nga Phe Chaung Monastery或又称跳猫寺。这家寺庙之所以出名就是因为他们饲养的猫咪很爱跳,而我也是因为这原因才来这寺庙。但令人失望的是,这时候的猫咪都看起来懒懒的,根本就不理会旅客,更别说跳。。。失望归失望,但我还是在寺庙的周围走走看看。











当离开跳猫寺时,船夫跟我说我的行程都走完了,接下来就是送我回到娘水镇。从出发一直到抵达娘水镇,我一共花了7小时。可能因为是一个人包船的原因,减少了许多等人的时间,加上自己的脚步也不慢,在每个地方平均也就花30分钟而已。虽然这船夫带我去的地方大多数都是工作坊,但整体来说我还是蛮享受这次的茵莱湖之行。由于是蛮早就起身,下船后我就回到住宿补眠了。


当睡醒,看了看时钟,接近傍晚6时了。看看时间,再想想距离,似乎我还赶得及看傍晚6时的木偶剧哦!好,不再考虑,直接就是换衣出门咯!在冲刺似的赶路下,我准时抵达木偶剧的剧院。哇!!!竟然是。。。小猫两三只而已。。。真的,加上我也就三个人。。。就连木偶剧的老板都有些无可奈何的,看看时间到了,不得不关门开始这时段的木偶剧。


对于这家木偶剧的演出,说真心那句,不好看,真的是不好看。。。从开始表演到结束就只是一个人在操控木偶。木偶的动作是蛮生动,但对于旅客们,生动并不足够。简陋的舞台,死板的配乐,就算你的木偶操控的再生动都不能满足观众。相比之前在越南胡志明市看到的水上木偶剧,这所谓的缅甸传统木偶剧还真的令人失望。对于这家的木偶剧,大家真的真的是很有兴趣才考虑去看看,但真的真的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看了木偶剧,又是晚餐时间了。对于要在那里吃和吃什么,我开始懒得去想了。今天的晚餐就在住宿附近的餐厅解决。这家餐厅看起来还不错,但食物就咸了些。。。可能是厨师下了太多的盐吧。。。




明天傍晚就要离开茵莱湖回到仰光了。。。明天有什么好做呢???

评论

  1. 你在inle lake 住什么住宿?我十一月尾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可以去到这一篇住宿篇查看。。。

      2012@缅怀缅甸(Myanmar)の住宿篇 - http://funchong.blogspot.com/2012/12/2012myanmar_25.html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