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越来越南(Vietnam)の行走在越南(四) -- 大叻

2011年11月29日 - 芽莊(Nha Trang) -> 大叻(Dalat)

一大清早,我们俩又拉着行李、背着背包走去巴士的集合点。由于时间不多,我们就去到集合点附近才吃早餐。刚刚好就有个aunty卖法式面包,我们就叫了两个面包加蛋,坐在路边吃了起来。吃的差不多,我就过去问aunty要多少钱。结果是,一个面包要60000越南盾!!!六万啊!!!两个就要120000越南盾了!!!我傻眼的看着小云,再看看我手上只剩下的小部分面包,伸手拿出钱包给钱。。。当时真的很无奈。谁叫我们两个没问清楚价钱就吃?想呕回给aunty都难。。。就当买一次教训。。。



终于,我们的巴士来了。咦?竟然是一辆小巴士,只载10多人而已。当齐人后,我们的巴士就开始‘按摩’啦!从芽莊去大叻的车程是大约3个半小时到4小时只间。巴士大约走了1小时多就会停下来让乘客上厕所,然后就开始是蛮烂的路了。不多久,巴士就开始绕着山转来撞去,一路上都会一直摇一直震。我们就这样的震到大叻了。虽然是蛮烂的路,但巴士经过的山区风景还是蛮不错的。事先已经知道我们在大叻的酒店偏远,我们就直接搭德士去旅店。



在酒店,我们稍微的休息和吃午餐。吃了午餐,我们就慢慢的走去大叻市区换钱。我们身上的越南盾已经不多了。这次我们找了间银行换,兑换率果然比The Sinh Tourist的高。当身上的银弹足够后,我们就搭德士去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大叻火车站。大叻火车站离市区是蛮远的,从市区去都要大约10分钟的车程。去到火车站,当然要坐火车啦!这火车站只有一条路线,就是去距离大叻市20分钟的小镇,每天来回五次,一个人的来回车票是106000越南盾呢。这是一个很久很久的火车站,许多越南人很喜欢在这火车站拍婚纱照。当天我们就遇见一对新人要拍照。结果是他们俩站在那让我们这些非专业的‘摄影师’先拍。哈哈,看的出他们很paiseh呢!一路上火车的速度都不快,可以慢慢的欣赏路上的风景。






去到那个小镇,车长跟我们说30分钟后就要回来搭回程的火车了。在这个小镇有一间寺庙--灵福寺。这间寺庙的装饰都蛮美的,而且这间寺庙还在扩建当中,看来很有希望成为当地的旅游景点。这间寺庙可是由许多瓶瓶罐罐砌成的哦!寺庙主要的建筑物就是一间庙宇和一座高塔。在高塔旁边正在起着一个观音像哦!










由于要搭火车的关系,我们离开了灵福寺,走回火车站。经过20分钟后,我们又回到大叻火车站啦。我趁机拍了火车的时间表,要搭火车的朋友可要留意火车的时间。出了火车站,我还拍了大叻火车站的全身照。




可能是因为早上巴士的关系,我和小云直接回旅店补眠,晚上也直接就在旅店吃。我们也跟旅店定了明天大叻市一日游,明天可以好好的看一看这个看起来很冷的大叻。


说实在,如果看大叻人的服装,我和小云还以为我们去到了什么国家的冬季呢!!!他们的衣服很够力的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