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越来越南(Vietnam)の行走在越南(六) -- 胡志明市

2011年12月01日 - 大叻(Dalat) ->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今天,我和小云就要乘搭早上航班从大叻飞回胡志明市。之前我们有谈论要怎么的从大叻会胡志明市,原本是要搭巴士的,但是考虑到是早上巴士,车程要6小时,回到胡志明市都下午了。在加上坐6小时的巴士是蛮累的一件事,最后我们选择了搭飞机。乘搭越南航空(Vietnam Airlines),从大叻飞胡志明市只要50分钟,我们一个人的机票是700000越南盾,大约35美金,这还是我们可以接受的价格。这机票已经包含一人一个check in行李了。吃过早餐,我们就从旅店出发去机场。


我们从旅店搭德士去机场是由旅店提供的,车资是210000越南盾。我有想过到底要不要自己叫德士,但去到机场后我很庆幸没有那么做。这里需要说明一下,大叻机场并不靠近大叻市区,从市区去机场,在交通很顺畅的情况下都需要大约40分钟。如果搭德士走表的话,车资是大约400000越南盾(下车时看了看车表,吓了一跳!),所以旅店有提供德士服务去机场,可以考虑哦!大叻机场蛮小,但是看起来很新。我们check in了后就走去候机室。当时看到一架小型飞机就停在停机坪,小云就问:“是不是那架飞机?”我走前去,看了看左,又看了看右,答道:“是!”原因很简单,一眼望去整个停机坪就只有一架飞机。






飞到胡志明市的机场时,我们的飞机停在停机坪的中央。乘客是需要乘搭机场提供的巴士去机场建筑物。那辆巴士就好像将一格地铁的车厢拆下来,装上轮子,不像普通的巴士。从机场出来后,我们直接去机场的德士柜台搭德士。啊!从机场去胡志明市才需要9美金啊!!!好伤心啊,第一天!!!(不知详情的朋友,请参考2011@越来越南(Vietnam)の行走在越南(一) -- 胡志明市


去到旅店后,由于时间还早,再加上没有空房,我们就把行李寄放在旅店。回到胡志明市,第一样要做的事情就是换钱。这次我们在槟城市场对面的兑换店兑换,把面额比较小的美金换成越南盾。面额小的美金的兑换率比较差,要去越南的朋友请留意。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马来西亚品牌的百货公司--百盛(Parkson)。路途中,我们经过胡志明市市政厅,趁机拍了几张照。去到百盛,就在里面的food court吃午餐。随随便便的午餐都要110000越南盾呢!




离开百盛后,我们就步行去胡志明市市区的旅游景点--百年邮政局和圣母大教堂。这两个景点真的真的很近,因为就隔着一条街。邮政局的正面就是圣母大教堂。来到邮政局当然要寄信,就买了一张明信片(2000越南盾)寄回马来西亚(邮费10500越南盾)。圣母大教堂真的是很大、很壮观。常在想,干嘛当年的法国人那么喜欢建那么大的教堂?









去了这两个景点后,下一个景点也是胡志明市出名的景点--统一宫。这里可是当年南越政府的总统府,被北越占领后,这里正式改名为统一宫,同时也开放给公众参观。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布置华丽的厅堂,例如内阁会议室、总统外宾室等等。统一宫同时也有放映院和直升机停机坪。统一宫的入门票是一人30000越南盾。







离开统一宫,我们就搭德士回旅店。终于有房间啦,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晚上就是去看我们之前买了票的水上木偶剧啦!在离开酒店前我们和旅店定了明天去湄公河一日游。今天的晚餐,我们决定去吃这间Angelina Jolie也来的餐厅--Temple Club。说实在,这间餐厅的入口还不容易看到,我们经过两次都没发现到,第三次才找到。这里的餐点可不便宜,我们这一餐吃了352000越南盾哦!




吃了晚餐就搭德士去水上木偶剧的剧场--金龙水上木偶剧场。这个剧场就在战争纪念博物馆的附近。水上木偶剧,有人说好看,也有人说不好看。这个是一个很见仁见智的问题。木偶剧是越南语的,没有华语或者英语翻译,这会造成不懂越南语的人觉得莫名其妙,不知所云。本人的看后感是,没看过的朋友可以来看看,观赏当地的一些特色表演,但不要抱着太大的期望来。这不是说不好看,但好不好看这问题实在是太个人了,每个人的观后感都不同。这就好像去泰国会看人妖秀,去越南就看水上木偶剧一样。木偶剧的门票可不便宜,要120000越南盾一人哦!木偶剧的配乐人员很厉害、很强大,他们其中有几个一直换乐器,一连换了3到4种乐器,真的是很够力!







看完水上木偶剧,我们就慢慢的步行回旅店。明天我们就要去湄公河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