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越来越南(Vietnam)の行走在越南(八) -- 胡志明市

2011年12月03日 -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 吉隆坡(Kuala Lumpur)

今天,我们俩就要离开越南。不知不觉,八天的越南之旅就来到了尾声。今天我没有排什么行程,基本上就是去走走市场、买买纪念品和去按摩。吃了早餐,我们就乘搭德士去我旅游书上介绍的安东市场。安东市场离槟城市场那一区是蛮远的。这里比较靠近唐人街,所以很多的人都会听和说华语。我和小云原本满怀期待的来,但是却带着失望离开。不知为何,这里的小贩竟然不欢迎我们似的,我们想买鞋子,他们竟然是不卖。。。这个市场看来是比较多当地人来,可能不习惯应酬游客吧。最后我们还是搭德士回到槟城市场继续我们的纪念品扫荡之旅。小云还特地的去了这里的Coffee Beam买了一个保温杯。



买了纪念品后,我们就回去旅店收拾行李,准备check out。我们把行李寄放在旅店,就去看看那里可以按摩按摩。之前在Temple Club吃晚餐时,就拿到10%的按摩折扣卷。我们就打算去看看那间按摩店在那里再做打算。结果是,我找到之前在背包客栈有被推荐的脚部按摩店--Kien Chi Gia。这家按摩店就在Temple Club对面的那排店。在选择两间按摩店,我们比较扣了10%后还是比较贵的情况下,选择了Kien Chi Gia。在去按摩前,我们去了附近的餐厅吃午餐。由于要离开越南了,身上的越南盾就所剩无几,结果这餐吃了16美金找回1000越南盾,大约是319000越南盾。吃了午餐就过去Kien Chi Gia按摩啦!


这间看起来小小的按摩店,里面可不小。我们被带到二楼的按摩房间,里面大约可以同时十多人按摩。坐下来后,会有一杯热茶给每个客人。在按摩的时候,我因为昨晚睡不好,按按下竟然打呼睡着了,小云赶快的摇醒我,她还摇了我两次。当时我还奇怪为什么小云会无端端的摇我,我竟然连自己睡着了都不知。说实在,这家的脚步按摩真的是蛮不错的。脚步按摩后,那个按摩师还会按摩我们的手、颈项和肩膀哦!这里的脚部按摩是一人10美金,但是我忘了是按几久了。。。不知是60分钟还是90分钟。10美金已经包括了小费,所以不需要格外的给按摩师小费。大家来按摩要小心哦,有许多是有特殊服务的,如果真的要按摩可要小心选择。


按摩后,我和小云就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胡志明市的街头。终于我们选择了这家本地的咖啡店来个high tea。Trung Nguyen Coffee,这可是越南出名的咖啡品牌哦。来到这里当然要喝他们的黑咖啡冰。当咖啡送来的时候,我们就看着面前的几样东西发呆。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们是不是要等咖啡慢慢的滴下来?这里的咖啡都需要过滤的,而那个杯子上的银器就是过滤咖啡的。等到咖啡都滴完后,我们就可以加糖和把咖啡倒进旁边装满冰的杯了。哇,喝一杯咖啡都那么多程序!天啊!除了咖啡,咖啡店也会供应热茶给客人,我们喝热茶多过喝咖啡。。。






喝了咖啡就是时候回旅店拿行李去机场了。这次我们搭普通德士从胡志明市去机场是要8美金,或者是160000越南盾,车费跟机场的德士差不多。等我们把行李都check in,我们就在机场的吃店吃晚餐。由于我有预定飞机餐,所以主要是小云吃。胡志明市机场的吃店真的很烂,就只有同一个品牌的吃店分别在左右两翼。小云买了个快熟面,结果还真的很快熟一下。那个快熟面就是把面放进碗里,加调味料和热水,盖上盖等个五分钟就可以吃了。。。无言,真的是无言。。。

当飞机起飞时,看去外面。哇,胡志明市的夜景真的是美哦!胡志明市,拜拜啦!越南,拜拜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