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越来越南(Vietnam)の行走在越南(五) -- 大叻

2011年11月30日 - 大叻(Dalat)

吃了旅店的早餐后,我们就跟我们的导游出发去大叻一些出名的景点。我们一日游的景点包括保大夏宫,Robin Hill缆车,竹林禅寺,泉林湖,达坦拉瀑布,情人谷,XQ Historical Village和玛丽修道院。


首先,我们就去到了越南最后一个皇帝--保大皇帝的避暑夏宫。保大皇帝在大叻有几间夏宫,只有这间是开放给公众参观的。在进去夏宫前,参观的群众都必须用夏宫提供的鞋套连鞋和脚的套着,这应该是为了保持夏宫的干净吧。其实这间夏宫是一间蛮欧洲风格的建筑物,风景优美。在夏宫里,我们可以看到保大皇帝和他孩子们当年生活的房间,餐厅,客厅等。我和小云对他们的厕所很好奇,因为除了马桶,厕所里还有一个看来像马桶的设施,搞不懂是什么用途。(由网友提供的资料,这个设施是用来洗屁股)。保大皇帝可是有多位老婆,但是他的儿子都没结婚,可说越南的皇室血统就来断绝了。















去了保大夏宫后,我们就去Robin Hill坐缆车。我们的一日游是有包括入门票,但是缆车就没有包,单程要50000越南盾。在缆车上可以看到大叻市的市区,也可以看到许多的菜园和花园。下了缆车后就是竹林禅院啦!







在竹林禅院,我们看到了两种只生长在大叻的花,一种像虎爪,另一种则像鞋子。从竹林禅院走下去就是泉林湖。因为时间不够的原因,我们就只是看看竹林禅院的建筑物和泉林湖的风景。从竹林禅院走下去泉林湖可真远,我们走接近20分钟才走到湖边。







接下来,我们就去到竹林禅院附近的达坦拉瀑布啦!从竹林禅院驾车去到瀑布都不需要10分钟,真的是很靠近。在这里,大家可以选择走,也可以坐瀑布的小车。这个小车单程是30000越南盾一个人,来回是40000越南盾一个人。我和小云是走下去然后坐小车上来,但建议大家坐小车下去,然后走上来。这是因为,下去时,小车会弯来弯去,比较好玩,而上来时就只是直直的上来,没那么好玩。达坦拉瀑布是大叻最靠近市区的瀑布,也是最多人来的瀑布。







去了瀑布后,我们就回到大叻市区吃午餐。导游带我们去到她相熟的餐馆吃。虽然不算便宜,但也还可以接受,一共吃了150000越南盾。吃了午餐我们就去大叻出名的情人谷。情人谷是因为早期很多当地的年轻人在这里拍拖,久而久之就被叫起情人谷。情人谷里有一些活动可以进行,但是都要另外收费。里面种满了各种各类的花卉,风景优美。










情人谷后,我们去到了情人谷斜对面的XQ Historical Village,这是一间传统手工艺作坊。里面可以看到许多精细的手工艺术品,全部都身价高昂。但不可否认的是她们的刺绣手工真的是一流,不单止栩栩如生,还有一些甚至可以用恐怖来形容。有一些是前后两面完全是一样的图画,有一些甚至是前面看到人像,后面就是那人像的背面。在里面游客是不允许拍照。看外表小小间的建筑物,里面可是别有洞天,很大哦!


终于我们去到一日游的最后一站--玛丽修道院。这是一间有着古典建筑的修道院。






去了修道院,我和小云就被送回旅店。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直接搭德士去名字很疯狂的景点--疯狂屋。疯狂屋的入门票是一人30000越南盾。疯狂屋的设计真的很疯狂,很接近童话世界。有兴趣的人可以住在这里,一晚要25美金起。疯狂屋还在扩建当中。





离开疯狂屋后,我们就步行到大叻大教堂。由于时间迟了,我们去到时只可以在外面帮她拍照。这间教堂真的是很大很壮观。


又是时候吃晚餐啦!这次我们去到大叻市场外面的夜市场吃路边摊。由于有了芽莊aunty的经验,我们问明了价钱才吃,这餐吃了40000越南盾。但是当我们跟一个aunty买烧木薯和烧玉蜀黍时,问的时候是一个8000越南盾,一共是16000越南盾。给100000越南盾却只给回我们80000越南盾。问aunty时,aunty直接说一个10000越南盾,一共20000越南盾。哇老!直接在挑战我们俩的听力呢!!!什么叫坐地起价?这就是最最真实的示范!!!



回到旅店,和旅店的人定了明天去大叻机场的德士。明天我们又要回到那个曾经叫西贡的胡志明市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