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路要怎么走???用脚???

从小到大,有几个人的选择是自己选、有那条路是自己走?小时候,父母就已经安排好小学要去那一间,中学又应该在那里继续升学,甚至大学要读哪一科都帮你选好。不必烦,不必想,也不必选。

等到拿到了大专文凭,又开始了一成不变的工作生涯。有人做的工作就是他的本科,也有很多人不是做本科的工作。有人很享受他的工作,也有人工作就只为了养活自己,更有人工作是为了年老的时候可以享享清福。不管因为什么,每个人都有一大堆理由来工作。

很喜欢和小云谈天,不单只她是我女友,更是发现和她谈天很有意思。刚开始,我以为我和她的关系是臭味相投型,但经过五年的相处,原来我和她是互补型。她,热爱工作,属于事业心很重的人;我,单纯工作,属于每天想逃跑的人。

我很想就这样的把工作抛开,去西藏拜喇嘛为师,去内蒙古帮牧人放牧,去纽西兰采kiwi,去澳大利亚踩单车,去跳高空弹跳,去考潜水牌,去做义工,去泰国照顾老虎,去看海龟生蛋,还有很多很多。。。

原本去了新加坡工作后,就想说先工作2到3年先,接近30岁前就申请纽西兰工作旅游签证,去纽西兰采果子,然后回来就留在马来西亚工作。但这时小云说了一句:“Hah?还要等接近30岁?等多几下,人家都可能不收大马人了。”马来西亚人果然是闻名海外,英国就已经因为某些‘原因’,已经不发工作旅游签证给大马人了。

当时我问小云:
“你会不会和我一起去?如果你没去的话,我们要分开至少半年哦!”
“哦,那你就自己去。没兴趣。”
“Hah?!你真的完全没想和我去?”
“没。”
“你?!真的酱狠心?”
“跟狠心没什么关系。”
“算!我就自己去。”

因为小云的话,我把原本排好的计划改变。反正现在的工作都不是自己很喜欢的工作。从这一刻,我常问自己:曾奂彰啊曾奂彰,到底你理想的生活是怎样的?到底你想要什么?难道,我真的可以忍受平凡无趣的工作生涯?难道,我真的没有其他的选择?还是像这歌的歌词,过个差不多的人生?还是像大多数的人一样,默默的忍受现在的一切?虽然说,知足常乐,但就真的逼自己满足这样的人生?



不管如何,我还是我,我也是人(不是人,难道是外星人?但外星人也是人啊!),是人就要吃饭(可能外星人是不吃饭,就直接从环境中摄取需要的养分。干嘛外星人好像小说里的神仙呢!),吃饭是要给钱地(如果可以有免费的就太好了。我的要求也不过分啦。就来一个鸡腿,一粒蛋,几棵青菜,要新鲜的哦!啊,还要一碗热腾腾的白饭。啊?什么?没有鸡腿?那就来烧鸭腿或烧鹅腿,将就下就一餐。我还是很随便的)。所以我还是工作,不管我如何的不喜欢工作,我还是工作了,因为我要吃饭(没办法,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当然,除了饭,我也想吃下面,米粉,河粉(最近从越南回来,有河粉恐惧症),披萨,意大利面,牛排,法国餐,泰国餐(因为曼谷淹水中,这个就等下次),阿拉伯餐,清炒玻璃生菜,宫保虾蛄肉,招牌豆腐,福建面,肉骨茶,焖伊面还有很多很多。(写下写下,肚子饿了!)

写了那么久,都没写到路是要怎么走?有人会选择驾车(马来西亚人的最爱),有人会选择搭公共交通(新加坡人的无奈),有人会选择骑电单车(越南人超喜欢),有人会选择骑脚踏车(应该是英国人吧?),有人会选择驾飞机(谨记,天空是很危险地!),总之每个人都用他自己的方法、方式,去他的目的地,去实现他的梦想,去看他想看的世界。

如果可以,我想用我的双脚,向着我的目标前进,一步一脚印。每个脚印都有着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是自己永远的主角,珍惜当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无时无刻的向着目标前进。。。前进。。。前进。。。啊,这里是那里?有谁有指南针?可不可以借一个?不懂要向那个方向。就借借吗,不要那么‘孤寒’哦!


最后,大家来一起静思这四句话:身体在狱中,精神在狱中,欲成大事业,精神更要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