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越来越南(Vietnam)の行前篇

2010年6月,原本的越南-南越自由行因为个人因素,被逼取消。



2011年11月,原本的泰国曼谷自由行,却因为遇上泰国50年来最大的洪灾,兜兜转转,竟然再次买了越南胡志明市(西贡)的来回机票。终于,时隔一年半,我和小云背着背包、拉着行李箱,向着越南出发。



把曼谷的机票换成西贡的机票,中间阻隔重重。首先,亚航因为曼谷大洪灾,允许11月15日前出发的乘客把出发的时间延迟。当时,我们就把11月头的机票延迟至11月尾。换了机票以为可以松一口气,但没想到曼谷的洪灾并没有随着时间慢慢的退去,反而有着越来越严重的迹象。幸好,亚航再次把换机票的时间拉后到让11月30日出发的乘客换机票。而且,这次亚航有三个选择:一是把出发的时间延迟至12月15日、二是把曼谷的机票换去其他地方、三是把机票换成钱,这笔钱必须在三个月内用来买其他的机票。当一看到这个消息时,我和小云就决定如果可以的话,就换去其他的地方。一来为了安家人的心,二来也为了不想有个不愉快的自由行。首先,我就send了email给亚航要求换回钱来买其他地方的机票。过后为了早日解决这个问题,我又call了亚航的office。以下是我和接线员的对话:



我:“Hello,我想把我曼谷的机票换去其他的地方。”
接线员:“好的。请问你机票出发的时间是什么时候?”
我:“我出发的时间是11月28日。而12月2日则从曼谷回吉隆坡。”
接线员:“好的。对不起,先生。由于你的回程机票是在12月,而我们只允许11月的乘客换机票。”
我:“但是我的出发时间是在11月啊!”
接线员:“非常抱歉。需要出发和回程的时间都在11月。”
我:“。。。。。。(纳闷中)那也就是说我不可能换机票或钱,除非亚航再次把换机票的时间延迟至12月?”
接线员:“是的。”
我:“那。。。。。。谢谢了。”



当时真的有被亚航‘抗’了一下的感觉。算,我忍!但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我就收到亚航send给我的email。内容是已经把我曼谷的机票全额换成钱在我的account。天啊!亚航可不可以standard下她的系统,不然我还真的会被亚航搞的‘头头震’。。。



接下来就是买机票啦。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我和小云(基本上她是没得选择)就决定买西贡的来回机票。选择西贡是因为我对越南比较熟悉,不用再次的上网找资料。再加上去西贡的机票竟然exactly和曼谷机票一样。看来真的是注定啊!曼谷自由行,由于没有去泰国的其他城市,所以就决定去五天;西贡自由行,除了西贡(Saigon),也决定去芽莊(Nha Trang)和大叻(Dalat),由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近,最后决定就来个越南の南越八日自由行!!!



就这样,我和小云就去到了越南南部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又称西贡。



越南,我来啦!!!!!!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