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纽西兰(New Zealand)のTirau & Te Waihou Walkway


邻近Hamilton的小镇--Tirau,其实并不算是一个出名的地方,至少背包客的圣经--Lonely Planet并没有介绍。虽然这里不出名,但这里的i-SITE(旅游资讯中心)自己本身就是一个景点了。他们i-SITE的建筑物是由一只大狗和大羊外形的两栋建筑物组成,不得不惊叹纽西兰人的创意。。。



在i-SITE的旁边就是一个蛮大的人像和一间看起来还蛮漂亮的教堂。




Tirau其实只是一个途中经过的小镇而已。当天其实是要去附近的Te Waihou Walkway。有关这步道更加详细的详情,大家还是自己去到纽西兰DOC的网站看看吧,比我介绍来的更简单和准确。


这个步道全程是来回3小时,起点和终点分别在不同地方,是需要往回走的步道。当天由于时间关系,我就只能去到较里面的终点,从那儿往外面走,打算去到中间一个景点--Blue Spring就算了。



一路上进去的景色还不错,尤其这时候对我来说还是刚从大马来到纽西兰,对纽西兰这里清澈的河水感到惊奇不已。。。没办法,在大马,河水都只有一个颜色--一种脏脏的黄色。。。一种你看到根本都不会想要触碰到的肮脏河水。。。我就一路上看着优美的风景和清澈的河水,一路拍照的往Blue Spring走去。





















从这里面的终点往里面走去Blue Spring还真的是蛮近的,大概20多分钟就走到了。Blue Spring不愧是步道中其中一个景点,这里可是有许多当地人在这里戏水哦!据提供的资讯,这里的河水全年都是保持在11摄氏的温度。我有尝试触碰这里的水,哇,真的是蛮冷的!!!这水的温度就算对纽西兰人来说都冷,更何况我这些生活在热带雨林的大马仔???为什么我会知道当地人都hold不住水的温度?当时就有一个纽西兰的女勇士在水中,她是一面走一面在喊:“Oh god! Very cool!!!”我这些皮较薄的就不去凑热闹了,还是安心的在岸上拍照就好咯!
















不知不觉的就在Blue Spring呆了接近一小时了,又是时候走回去。这一天可是去了不少地方啊。。。感觉累了。。。但纽西兰的旅程,在这一刻只是刚开始,后面的路可长啊。。。

评论

  1. 这里的水真的很清澈见底,很漂亮!!我也去过了。。。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看惯了纽西兰清澈的湖水、河水和海水,看不惯大马黄黄的脏水。。。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出走纽西兰之结束